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抱团继续崩塌谁能成为新主线

2021-01-14 20:51

      周四大盘典型的小盘行情了,指数全部杀跌,沪市跌近1%,深市跌1.92%,创业板跌1.31%,但是绿盘个股只有1400家,红盘个股差不多2500家,明显跟之前反过来了,不过有一点就是小盘轮动较快,大家感觉赚钱效应不够明显缺乏持续赚钱效应,现在再回看之前的文章是不是就理解之前的观点了,抱团股继续崩,之前让大家提防高位股抱团股,而且最近几天反复提醒不要理会他们的搔首弄姿,今天明显又没逃脱被揍的命运,今天小盘股涨了没有抱团股的朋友感觉可能不够明显,指数差不多跌成狗了,没感觉的朋友说明你不在里面,做不到感同身受,今天跌的都是前期抱团的股,军工、新能源汽车、光伏、种业还有白酒消费,基本上前期的抱团板块全部被揍的鼻青脸肿,今天也不像之前那么略显羞涩的欲拒还迎,今天可以说直接大耳刮子招呼上了,大家可以再去回看周二的文章让大家注意的几点,基本上都实现了,那么接下来就是耐心等待高低切换结束带来真正的较大的而且持续的赚钱机会就行了。
     当然目前还是那句话,别有暴富心理,机构抱团哪有那么快就完全松垮掉的,切换也不是动动嘴皮子的事,别用散户的眼光去换位机构来思考,而且今天很多反弹的方向比如科技等都是超跌反弹,不可能直接升上去的,即使他们真的有机会了,肯定还会构筑底部的,今天盘中溪水了一段话贴在这里看一下:


至于对不对的等过后看看就知道了,有句俗话叫咬人的狗不叫唤,叫唤的狗一般不咬人。用到这里我觉得倒算是恰当,机构如果想逐利的话,首先不会告诉大家说来我要买啥啥啥了吧,从心理学角度来说的话可以这样理解。不过科技经过一波调整之后里面有可能成为主线的我也跟大家聊过,国产替代里面有核心技术业绩支撑的公司,还有就是智能汽车电子等都是有潜力的有未来预期的。还有工业互联网近期政策开始不断释放,之前除了几个龙头,没有几个能看的,这个未来预期也不错,思路就是未来+自主,沿着这个思路大家可以挖挖,挖出来都是金子。
      最后再提醒一下吧,抱团股没那么容易说倒就倒,因为机构介入较深,所以还会有反复,而反复的过程就是出货调仓的过程,这也是为什么说切换不可能那么快,机构自相残杀的可能性不大,集体引诱散户倒是有可能,如果机构自相残杀的话杀伤力太大,他们不可能这么傻,抱团股可能用时间换出货的空间是大概率事件,所以多一些冷静和耐心。

上一篇:溪水长流:新年8个交易日带来了4000亿

下一篇:溪水长流:春江水暖鸭先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