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抱团股崩塌新基金单日募集超千亿

2021-01-11 18:02

     周一大盘走势相对来说正常了一点点,比着上周的虐心行情来说稍微正常了一点,但是也只是稍微的正常了一些,指数全部杀出了中阴线,个股跌多涨少,红盘个股只有700多家,跌幅大于3%的个股1800多家,这也就是之前说过的一九行情后遗症,一类股不好,9类股未必就一定好,也可能跟着调,这也是让大家做好心理准备的原因,不然的话这个时候可能很多人更不适应当下的节奏。
      今天还有一个特别的情况就是前期的热门板块倒下了,就像刚才说过的跌幅超过3%的1800余家,跌停个股68家,而涨停个股55家,是不是闻到了熟悉的味道,市场又玩起了极端,前期的热门抱团板块凉了,像光伏新能源、消费、以及新能源车等等,跌的嘁哩喀喳,成了今天跌停榜的领军人物,他们跌为啥特别因为里面机构抱团的,上周末就他们有所松懈,只是今天爆发的让很多人不太能接受,对于抱团这个问题其实也是目前市场结构化的一种表现,也是不健康的一种表现,一旦抱团崩塌的话很容易出现风险传到蔓延的现象,虽然一些超跌股抗跌或者逆势,但是还不能说抱团股的崩塌和这一部分低位股的逆势就是风格切换了,从时间和其他因素上来说还远远不够,很多人对于抱团股都有一些怨气的,原因是啥?资金都往顶部去了中层公司 都没资金理会了,导致了市场板块的畸形现象,所以大多数人赚不到钱的情况下自然难免有些怨气,很多人投资的公司不是不好,只是可能没有顶尖的那几家企业确定性大,现在机构的共识就是先打确定性,确定性大了使劲往里冲,其他确定性相对一般的就暂时不理会了。
      还有人不理解的是为啥机构都冲大盘股而不是小盘股,溪水其实之前的文章中讲过,现在资金开始正规化,草莽时代结束,那些游资大户操纵市场的行为逐渐消退,对于体量大的机构来说,怎么可能跟游资一样打游击,拿出几千万上亿去投机股票,多数正规机构不干这事的,对于上百亿资产管理的机构来说几千万搞个小票风险又大,而且不可控性也大,对于净值贡献也有限,换位思考一下就明白了。对于盘子大的公司确定性大业绩确定,机构自然喜欢,因为可控性高,确定性高,对于所管理的资产来说更有利,这样看是否理解了?
      对于市场现在很多人肯定还有所怀疑,接下来看看资金的热度就知道了,上周出现了9只日光基金,今天又有5家日光基金出现,截止到下午4点,
南方阿尔法首募规模已经超过400亿,富国价值创造首募规模近300亿元,工银圆丰三年首募规模超150亿元。此外,博时汇兴回报一年持有和易方达战略新兴首募规模也超过了100亿元。这样看是不是理解之前说过的居民长期资金入市意愿强烈的观点了,去年政策上也说了引导储蓄资金入市,你还担心市场没基础,这些才是真正的做多动能,才是未来股市上涨的基石。

上一篇:溪水长流:私募行业迎来政策利好

下一篇:溪水长流:市场如期反弹接下来要注意这两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