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一九常有但是不长久

2021-01-07 19:56

      周四大盘变的更加极致了,指数全部红彤彤,但是红盘的个股只能呵呵了,沪市上涨0.71%,深市涨超过1%,创业板涨1.52%,但是红盘个股只有784家,绿盘个股3000多家,跌幅大于3%的个股2000多家,跌幅大于5%的个股953家接近千家,今天31家千亿白马创出了新高,黄白线明显是相悖而驰,让人一口老血憋在胸口,典型的一九行情,指数牛个股熊的行情投资者是最难受的,作为新年的前四个交易日,都有人做了总结,第一天指数暴涨个股跌1100家,第二天指数继续暴涨个股跌了2300多家,第三天指数微红个股杀跌近3000家,今天指数更红了个股却跌了3200多家,指数是芝麻开花,个股确实江河日下,是不是感觉好奇葩,来到了一个价市场,这去散户化去的节奏也有点忒快了,盘面上上涨基本上都是大市值行业龙头个股,再就是十四五政策刺激预期以及通胀受益的板块,有色资源、大宗商品、消费品、工程机械、化工、光伏里面基本上资金就在里面折腾,说明机构也在以稳为主,资金也在找确定性高的行业个股干,散户可能最后会弃小买大,但是这种情况属于畸形的是不可持续的,什么时候见过一九行情持续很久的。一九常有但是不长久。
      像13年的时候就出现过这样的行情,大盘股咔咔的涨指数咔咔的涨,小盘股却死翘翘,但是最后的结局很明显小盘股远远跑赢了大盘,虽然不能完全去类比,但是目前来说我觉得大家情绪上可以谨慎但是不必悲观,这个时候要看大家的承受能力了,毕竟这种畸形行情的持续是几天还是十几天都不好讲,这个时候投资者是最被动尴尬的,你换思路要做好风格切换快的准备,不换要承受低位低估值小盘成长股的不涨或者回撤的风险,所以怎么做这个时候都可能会被动,做任何选择都是自己的事情,溪水选择继续按照原计划执行,做好承受回撤的心理准备,毕竟未来业绩成长性才是王道,只有有这个预期在,公司低估值总是要修复的,我不认为自己是神一样的男人,我做不到通吃,所以只做看的懂的就够了,赚也赚的明白亏也亏的明白。当然还有一个建议就是你要换思路或者不换都要趁早做决定,别热上天了你再上头更容易受伤,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这种以千亿白马创造的指数行情是不利于增量资金释放的,很多小盘成长公司也是二三线龙头或者细分领域龙头,都存在补涨的机会,所以挖一挖有土豆还有地瓜,更有金子等你带回家,如果增量资金释放出来的话不太可能全部冲进千亿白马的,否则A股还是融资平台吗?直接叫千亿俱乐部得了,其余的都是看热闹的,显然是不现实的,既然不现实大家就冷静对待,至于心里怎么的不舒服,蹲到墙角画圈圈,画一会就好了。

上一篇:溪水长流:沪指到了三年前的关键位置

下一篇:溪水长流:私募行业迎来政策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