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无人驾驶车路协同迎政策大利好

2020-12-30 17:17

    周三大盘是不是跟大家预期的不一样,指数咔咔涨个股表现却一般,深市继续创出新高,创业板大涨超过3%也创出了第一轮上涨的新高,但是个股却涨跌基本差不多,不过难受归难受,值得重视的是创业板和深市都创出了5年的新高,之前溪水提过说就差创业板没创出第一轮的新高了,一旦他创出新高,行情后面可能会得到共振,今天算是共振的第一步,而且年前也只剩下一个交易日,也算是给新的一年送了一份大礼,所以明年初大概率跟溪水预期的差不多。
    溪水一直告诉大家要有趋势性思维,过程不重要,细节可以忽略,只要大趋势不变就没必要纠结过多,今年大家可能经历了很多,疫情投资体系的转变,全球放水,最主要的是加速了A股的结构性变化,今年一年快速从炒作向成熟体系的转变这是一个好现象,所以后面继续拥抱优质低估值成长性公司,特别是有政策预期的成长性公司,值得大家加大关注力度,至于方向溪水说过,像新基建、国产替代,汽车智能化、无人驾驶等等都有不错的机会,特别是一些被低估的龙头公司或者说一些有业绩支撑的龙头公司的估值会得到体现。
     今天无人驾驶又出台了相关利好,交通运输部提出了关于促进道路交通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应用的指导意见,发展目标就是到2025年
自动驾驶基础理论研究取得积极进展,道路基础设施智能化、车路协同等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和测试验证取得重要突破;出台一批自动驾驶方面的基础性、关键性标准;建成一批国家级自动驾驶测试基地和先导应用示范工程,在部分场景实现规模化应用,推动自动驾驶技术产业化落地。提出了主要任务,
第一、加强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包括
融合感知、车路信息交互、高精度时空服务、智能路侧系统、智能计算平台、网络安全等自动驾驶和基础设施智能化关键技术及装备,整合各类创新资源,组织开展科研攻关。组织开展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测试理论研究,完善相关测试评价方法和管理制度。鼓励构建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库,研究智能设备测试技术,推动检测设备、数据分析软件、虚拟仿真系统等测试工具链的自主研发与制造,健全包括封闭场地、半开放区域、开放道路等场景的综合测试评价体系。
第二、
提升道路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像感知网络、通信系统、云控平台等智能化要素与基础设施同步规划。鼓励结合载运工具应用水平和应用场景实际需求,按照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的原则,统筹数字化交通工程设施、路侧感知系统、车用无线通信网络、定位和导航设施、路侧计算设施、交通云控平台等部署建设,推动道路基础设施、载运工具、运输管理和服务、交通管控系统等互联互通。
要点多就不一一提及了,总体来说无人驾驶的相关产业链都迎来政策利好,特别是路侧端建设这一块溪水提了好久了,5Gr16标准终结了,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路侧端大概率优先于产业链的其他行业发展,也是一个值得大家重视的方向。政策有了接下来就是资金关照和业绩体现的问题,这就需要大家多一些研究了。

上一篇:溪水长流:农业板块利好再来袭

下一篇:溪水长流:回顾2020展望2021年的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