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创业板大涨还缺沪市一颗定心丸

2020-12-21 18:48

        周一大盘让上周有些犹豫的人的情绪又减少了一分,指数大涨沪市上周0.76%,深市大涨2%,创业板大涨3.66%,创业板距离创出新高也只有一步之遥了,如果创业板也创出新高就预示着三大指数全部创出了调整后的新高,意义是不一样的,下一步再整固整固整个市场可能就开始发动冲击了,到时候赚钱效应就加大了,资金自然就会逐步跟上来,今天的主流还是经济会议给的方向,第一就是增强科技产业链今天半导体芯片表现还不错,这一块肯定是中长期走出来牛股的,牛股自然要看业绩,情绪过后业绩说话是必然的结果,所以有突破核心壁垒的公司会是未来机构关照的重心,从今天的市场来看反应没有预期的强烈,而且板块上属于超跌,今天表现没有形成板块效应持续性有待观察,第二就是种子耕地,种业股今天大涨,差不多一半涨停,之前种业股已经表现过了,如果能反包创出新高那么这个板块就牛起来了,后面还有一号文件这个方向可以跟踪跟踪,最主要的就是看分化后的走势,第三就是碳达峰和碳中和直接刺激了新能源方向,新能源的这一块周末的文章中溪水觉得到了末端,经济会议刺激之后今天又出了发展白皮书,溪水想不到还有更大的刺激政策了,所以这个方向参与的话个人建议还是谨慎一些。
     今天大涨之后溪水觉得短期会有一个分化整固,技术上大小指数都有点偏高了,而且今天躁动的题材过多,但是增量一般,沪市比上周五增加了不到10%,倒是深市增加了16%左右,总体上两市成交8644亿元,后续还要观察一下量能的持续性,大金融这个定心丸今天又是个残次品,所以总体上来看不像是攻城拔寨的走势,之前溪水说起势已现,但是情绪会出现初期跟不上的现象,因为溪水说了俩条件,第一就是大金融的定心丸必须给,第二就是量能必须持续释放,后续继续观察就行了。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说你的观点还不够明确啊,溪水再确定一下,溪水看多是坚定的,目前的走势也比较合理有序,之前在最困难的时候溪水给大家信心,在12月11号的时候和上周一溪水一直给大家信心大家可以回看当时的文章,只是现在拉起这么多了溪水想更多的把握一下细节尽量让大家都能低位参与进去而不是追涨,创业板马上新高,深市大涨如果下一步整固后大金融再发力就是三驾马车齐头并进了,没有理由看空的,对于趋势上来说这些细节你可以忽略掉的,没有必要过于纠结细节。虽然今天有些瑕疵,但是初期这种情况实属正常,还是那句话不能涨了就得大涨特涨吧,不能有反复不能有整固吗?淡定对待即可。只要大方向不出现意外政策环境不发生改变,市场慢牛的逻辑不消失,你就按照原计划执行就行了。

上一篇:忍常人所不能忍受常人所不能受

下一篇:溪水长流:突然大跌投资者要理性面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