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换个角度看市场虐心谁最美

2020-12-16 21:11

      今天市场又演绎了极致行为,大家看着指数估计心里面一万头***飘过,指数没跌,但是个股却惨到了极致,两市红盘个股只有一千家,绿盘个股接近3000家,跌幅大于9%的给37家,如果算上ST的话跌停超过70家,跌停家数主要贡献者还是ST,估计还是因为垃圾股不够“自信”被退市新规给吓尿了没回过神呢,今天可以说投资者的心情都不好找形容词了,行情都不是分化了而是割裂到虐心,很多人会抱怨市场不可理喻,抱怨指数扯淡的时候,抱怨个股跌的无底洞一样的时候,如果冷静的换位思考一下的话,机构其实是非常美的过程,因为这个时期正是机构从高位股往低位股调仓的时期,对于机构吸筹来说是不是很美的过程?当然每当机构吸筹很舒服的时候,都是投资者不舒服虐心的时候,这一点从来都改变不了除非机构是慈善家,成天给股民送福利。
        投资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从一无所知到牙牙学语到一知半解到成熟,需要一个过程,而且作为一个成年人也必须经历这个过程,很多东西在你成熟之前是感觉不懂或者说不理解的,等你理解了大多数人理解不了的你就成熟了成长了,至少脱离了那个7的范围,投资的过程其实就是对于投资的理解,有共识就有分歧,洗盘的过程有人会自信有人会失去信心,否则市场还能叫炒股吗,叫投资吗?跟生活中一个样子,你想干的事情可能有很多人支持你,也可能很少人支持你,这跟结果无关。如果人人都一样的共识世界就没那么糟心了对不对。
     每次当市场出现这种虐心的时候,后面往往都会伴随着一波强烈的上涨行情,只是投资者有些健忘,多总结历史的人往往更容易冷静淡定,真正的市场风险在明年,不是今年年底,这一点溪水跟大家讲过,没信心了去看看昨天的文章,这里就不多说了。

上一篇:溪水长流:格局决定结局 态度决定高度

下一篇:溪水长流:第二轮上升真的要开始了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