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债券市场再爆雷影响那些方向

2020-11-15 20:54

      本周市场整体上调整为主,周五受美国限制购买中国带军方背景的上市公司的影响A股低开走低回升,金融股有被刻意压制的嫌疑,所以沪市表现相对最差,深市创业板表现相对稍强一些,题材股的表现还算可以,因为周五的量能还是其他的都没有表现出调整结束的迹象,所以接下来还是耐心等待市场变好的条件出现。
     周末出现了几个对金融市场冲击的事情,首先就是金融债的问题,周五晚间天齐锂业公告称不能偿还大额到期债务本息的风险,星期六的时候包商银行称对于发行的二级债本金实施全额减记,这是意味着包商银行创出了全国首个银行二级债一笔抹杀的先例,其实包商银行的事情应该是有先兆的,早就没钱了,属于个例,也不必过分解读,之前有永煤债和紫光债出现了问题,债券市场的问题影响不算小,对于股市的反应就是垃圾公司和高估值公司影响比较大,所以大家要掌握优质低估值成长股,市场风险偏好也会体现出来。
      但是大家也别盲目悲观,过年疫情也挺过来了,只是要注意的是你别主动去碰那些大概率可能性的雷区,否则挨炸了也怨不得谁,现在的调整已经是末尾阶段,无论接下来消耗走势还是真的结束开启新一轮上涨,多一点耐心就好了,一轮债券市场爆雷也会引发新一轮的风格,也会引发新的资金偏好,所以对于一些优质权益类资产是利好,只是短期市场波动会大一些。这一点还是有所提防。

上一篇:11.13日午评:下午想变盘的难度有点大

下一篇:11.16日午评:变盘条件一直不出现的话不排除还有回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