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注意新一轮上涨开启的条件能否形成

2020-09-20 20:29

     周五大盘下午拔地而起,对于一直看溪水文章的人来说算不上意外,周二的文章里溪水就明确说了市场缩量磨底的时间不会太久了,周三 周四的文章也都反复在和大家提逢低吸纳,随时可能起涨,周五下午嗖嗖的就飞起了,基本上都是顺周期权重板块的功劳,这一点之前就跟大家说过,低估值的大金融有色等这一次果然也是他们,沪市周五收出了中阳线,并且配合了量能释放,下一步需要关注的就是这些顺周期权重的持续性,而且一旦沪市和创业板拿下缺口的话就可能形成合力,那么就意味着股市开启新一轮的上涨了。
     周五大金融里面出现了部分涨停,像保险里面的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还有券商里面的大家伙们表现也不错,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周末出现了合并的消息,周五他们俩双双涨停,不知道这里面是不是有风声出去,他们的合并说明券商整合开启,对于这种资金密集型行业来说小公司是很难生存下去的,还有典型的地产、银行都是资金密集型行业,所以中小券商抱团或者并购整合是必然趋势,对于A股市场来说是好事,特别是对于券商板块有正面影响,保险的大家伙涨停信号我理解为必选消费过高上涨估值大幅溢价后资金出逃,经济复苏可选消费低估资金自然不会放过他们的机会,不过之前溪水虽然说过他们低估,但是溪水并未持有他们,目前仓位还是在国产替代科技新基建的范围里面。他们也是大趋势对于里面确定性成长性的低位低估的公司相对弹性也更大一些,当然这只是我的风格,溪水上一篇文章里说过一句话,随着A股市场的成熟和机构的成熟,加上国外机构的进驻倒逼,以后大幅套利的机会可能会越来越少,所以抓住就别轻易撒手。再说一句话就是赚自己看的懂的钱。
     最后再提一下就是顺周期板块虽然会有持续性,但是之前溪水一直提醒关注的逢低吸纳的优质低位成长股并不是没有机会,而是会有不错的机会,低价股被杀之后资金不敢胡乱折腾,那么一旦指数稳住之后搭好台子就会引来这一类股出来唱戏,他们一唱戏,很多谨慎资金投机资金还会出来,到时候就会形成联动。而市场一旦确定开启新一轮上涨,那么很多投资者就必然需要追高而很难找到合适的低吸机会,对于优质公司来说,一旦形成正循环大概率走成长期震荡上涨,再想寻求低估错杀带来的机会就越来越难,所以在体系成熟之前,价值投机者还有不少暴利机会,但是这种机会就像之前说过的会越来越少。

上一篇:9.18日收评:指数稳住题材股就可以唱戏了

下一篇:9.21日午评:放缓的过程就是释放低吸的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