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茅台们”要倒了?资金会去这

2020-09-17 23:53

     周四大盘的走势还是深一脚浅一脚的模式,昨天沪市强一些,今天就换到了深市创业板,而且下午又来了一个快速的反弹,让本来没有多少情绪的市场稍微激发起了一点点活力,只是资金回流的不是太明显,也顶多算是一次试盘,这一次试盘也可以看出几个迹象,
第一、恐慌情绪释放的已经差不多了,基本上都是悲观情绪,很少的资金拉起不仅仅代表着市场装死的多,也可以说是市场惜售了。
第二、今天这样的快速拉升,溪水认为是试盘,怎么验证是试盘呢?那就得看后面是否还有打压前低,如果砸到前低稳住的话,箱体形成,沪市就是3200到3300左右的新箱体,这一点早就说过,短线破位之后就会寻找下一个箱体震荡,创业板差不多就是2474到2600左右,这个平台磨多久是不确定的。
第三、接下来市场就要等增量释放出来,如果那天突然放量跟今天下午一样快速拉起,这个应对相对简单,就是加仓与否的问题,如果后边缩量墨迹的话,少不了吓人的把戏,当出现吓人的把戏的时候溪水希望大家冷静,如果不是特殊利空造成的相对来说是逢低吸纳的好机会。目前的市场已经很悲观,从悲观到绝望很容易,无非就是拿出一根稻草就够了。
      最后再说一个问题就是机构抱团股这两天又被大家搞上了热搜,长春高新是前因,但是溪水认为这并不是主因,机构抱团这个次并非第一次出现,也绝非最后一次出现,以后可能会是常态,这也说明A股正在逐渐进入成熟市场,过去套路一去不返了,这两年炒壳炒小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天山里面的投资者正度日如年,不少人都说死都死了还要折磨人,上一次溪水说过,新华社的事件反应越大越好,反而会倒逼资金走向成熟,流向优质股,而之前机构抱团的茅台、长春高新、恒瑞之类的要小心一些,树倒猢狲散是很正常的事情,机构虽然专业但是也是逐利的,利尽则散。这一批机构抱团股的倒下反而是其他优质龙头的机会,像很多赛道的龙头以及细分领域的绝对龙头,特别是细分领域的龙头如果挖到还不被大家熟知的低估期可能会有很大的套利空间,随着A股市场的成熟,机构的专业性越来越强,这种大幅套利的机会则越来越少。


上一篇:9.17日收评:市场资金惜售明显

下一篇:9.18午评:变盘因素注意量变就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茅台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