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接下来不适合杀跌而适合低吸

2020-09-15 22:32

     周二大盘继续反弹,但是个股却表现不佳,典型的赚指数不赚钱,市场因为成交萎靡,存量博弈增量匮乏下金融权重以及一部分垃圾股的反抽自然会压制优质股的表现,但是这种事情肯定不能持续,那些基本面差的低价股问题股反抽都是为了出货,他们随时可能杀下去,而优质股的长久逻辑肯定要体现的,有些基本的规则是不可打破的。
    今天市场的热点还是比较散乱,加上连续三天的弱反,大家情绪虽然没有那么绷紧了,但是资金的谨慎情绪肯定还会持续一些时间,除非市场出现带量的中大阳线,很多朋友觉得可能近期溪水的思路不那么清晰了,并不是溪水的思路不清晰,而是近期短线破位后溪水自己做了一个防守,之前的文章里面也讲过,这样就是做到有股有钱,跌了有钱买,涨了不至于踏空,至于这个仓位资金比多少合理?这就看各位对于行情的预期了,如果你认为行情走坏掉了,那么你就要清仓,如果你认为未来要涨,但是短期你又担心,溪水也给过建议那就是让资金来维护你的心态,减仓到你心态平和为止,可能有人觉得6成挺踏实,有人可能觉得1成才踏实,也有人满仓也踏实,事情因人而异,溪水自己之前是收缩到7成多一点,昨天又新选了一个标的,弄了一点底仓,总仓位到了8成,可能涨了溪水多赚点跌了溪水多亏点,但是赚亏溪水都认,毕竟都是成年人了,自己做的决定难道让别人负责?溪水的账户这两天新高后一直晃悠,没有出现明显的增长,溪水也只是无聊的时候踢了两脚,打发一下无聊时间,溪水可以给大家确定性的建议就是你做短线也好做踢也好,别把思路搞错了,短线还是做踢都有对有错,别乱了心态搞成长线,而对于想进场的朋友则逢低搞那些优质低位成长股就行了,短线做踢的也是这个思路。毕竟目前市场短线破位后,情绪虽然稳定了,但是增量还没出现,也就是说确定性的机会还没出现。
     市场放量大阳线更容易刺激情绪,但是资金是最不好判断的,投资者只要保持合理的投资策略,相对来说你最后的赢面就越大,沪市依然还是在一个范围内震荡,整体的趋势并未变化,短线的变化也只是影响短期,下一步无论墨迹多久都不必过于在意,只要格局不坏,慢牛的基本逻辑不消失,就不要有被迫 害妄想症,市场很多时候都是出其不意就开始发生变化的,所以这个时候已经不适合杀跌了,反而要找机会低吸,底部就是在连续的缩量过程中出现的,而且注册制这么猛,我想这个量不会缩太久的。上头是想要慢牛,但是绝对不会想把注册制搞成独角兽的结局的。

上一篇:9.15日收评:低位优质成长才是正道

下一篇:9.16午评:这个时候符合底部区域特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