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市场有惊无险资金恐而不慌

2020-09-07 22:20

       今天上午大盘还算正常的,下午两点之后突然集体跳水,从短线分析来看溪水首先是判断错了,本来溪水预计的是向上突破,结果是向下,判断错了是否就满盘皆输了?是否就不可收拾了?可能很多朋友会突然情绪崩掉,溪水首先给大家一个定心丸,没那么可怕,下面溪水就说说为什么。
      今天下午溪水有事外出就没说太多,只是说可能很多人会去找各种理由或者想当然的强扭个理由去匹配上,这样仿佛能心安理得一样,突然大涨的时候也是一样,只是情绪没那么夸张罢了。有句话叫跌的时候利好都是利空,涨的时候利空都是利好,无非是一种情绪体现罢了,今天沪市跌破三角形整理,短期来说先看明天能否收回去,所以明后天的反弹力度很关键确定短期是否还能回归到三角形整理区间,如果能短期就简单化了,如果不能市场就会继续走消耗时间的模式,只是大家会难受一些。
     再就是趋势格局的问题,即使有效跌破上升三角形整理,短期的趋势破掉不代表中期趋势的破坏,格局并不能改变。今天杀跌的主力是高位股,而优质低估值低位的成长股依然抗跌明显,虽然指数杀跌严重,但是细节上看机会还是在低位股里面轮动,高位股杀跌明显,跟上周相比变化不大,而市场近2个月都没跌下去,总体还是消耗整固的走势,本身就是一种强势的体现。今天市场尾盘虽然大跌,但是资金承接力还是有的,市场有点吓人但是资金并不恐慌,可能有人说溪水死鸭子嘴硬,但是溪水觉得如果之前按照溪水的思路挖掘股票的话近期账户即使不新高也没太大问题,对于杀跌明显的高位股溪水很早就让规避,另外低位股不代表低价股,溪水手里没有也不会去关注那些被恶炒的低价股,溪水只是看好那些好公司的合理价格,而不是垃圾公司的低价,这不是溪水的风格,也不符合溪水的投资体系。所以短期的判断错误反而可能会成为调仓换股的机会,而一旦趋势变坏的话,溪水撤退不会因为亏赚影响什么,而趋势不坏基本面不变的情况下,持股也不会因为亏赚而影响什么。

上一篇:9.7日午评:别被指数迷惑了你的双眼

下一篇:9.8日午评:存量博弈注意下午能收回上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