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万亿规模中长期利好预期来袭

2020-09-06 21:55

     本周大盘再次冲到前高附近回落,周五受美股大跌影响A股大幅低开,近期看空的声音确实很多很多,溪水属于少数唱多的了,有人说那么多看空的为啥你还唱多,市场的走势又一直不突破,溪水的观点其实已经反复很多次阐述过了,像一个老妈子一样不断的重复,中国的经济在复苏,中国的疫情控制的是相对很好的,沪市的趋势一直保持,重心一直上移,上升趋势一直保持良好,每一次外围的利空A股都很稳健,如果真的那么不堪一击的话,经历过股灾的朋友心里都有数,周五为啥不咔咔的下去?虽然周五开盘大幅低开,但是周五的时候个股多数是强于指数的,这一点周五溪水一直在跟大家提醒,事实也证明了溪水的判断,很多个股的早盘开盘价格成了最低点,溪水周五早盘竞价就挂了买单,有所斩获,做投资最重要的是有原则和坚持,逻辑好好的溪水不会当一个墙头草,如果逻辑坏掉了,也不会因为别人如何溪水就如何。


而且外围的因素对于A股来说我还是坚持认为影响有限,也只是影响一下短期的情绪,对于大盘的趋势并不能影响,而且溪水一直提醒大家关注优质低位成长股,创业板注册制之后一部分优质低位科技成长股表现不错,虽然没有那些妖风肆虐的垃圾股亮眼,但是修复行情已经慢慢开始展现,周四的时候溪水又特别提到了因为疫情错杀的优质科技股的修复机会,周五出现了第三代半导体的利好刺激,科技股表现也是相对不错。这里不当老妈子了,大家可以去查看溪水以前的文章。
      近期我们的正面消息也是不断,第三代半导体的十四五规划,服贸会,下周还有华 为开发者大会,这里重点提一下服贸会,很多人先入为主的以为是服装贸易的展会之类的,其实不是,而是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贸易其实分为实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大会上也释放了很多信号,
第一、比如5G用户超过6000万,这意味着我国5G产业链发展非常的快速,当然5G在世界范围的进展相对艰难,但是我们的5G产业链已经相对比较成熟,即使不把国外市场计入国内的市场也非常广阔,而且溪水也相信好用会让更多国家选择,促进中国的服务贸易出口。
第二、高质量编制“十四五”期间大数据、软件、信息通信等产业规划,明确新形势下的发展目标和任务,这其实就是新基建,对于相关行业是利好,目的是推进5G的大规模商用。
      还有就是证监会副主席称中国的牛短熊长格局正在被打破,这说明慢牛格局正在形成,近期溪水反复说创业板注册制之后一些妖股被游资肆虐大涨,他们不过是最后的晚餐,以后市场会慢慢的回归,注册制的实施最终势必让优质公司更受资金青睐,垃圾公司无人问津,牛短熊长的格局打破对于趋势投资者和专业机构来讲是很好的回馈方式,后续慢牛格局可能会慢慢的逐步形成。
     沪深交易所周末发布
公募REITS业务相关配套文件的公开征求意见稿,距上一次公募REITS指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意味着资本市场即将迎来万亿规模的资金利好,这是超级大的资本市场中长期利好,而且摩根士丹利周五的时候也声称未来十年有3万亿美元资金流入中国,国际投行纷纷看多中国市场,他们难道都是傻子吗?如果不是的话,那么A股慢牛的格局形成也为期不远。
溪水之前整理过
REITS相关概念股,大家可以去溪水公众号:溪水长流聊股事  点赞获取,或者扫文末二维码进入公众号,有介绍获取方式。

上一篇:9.4日收评:大幅低开是强震格局依然稳健

下一篇:9.7日午评:别被指数迷惑了你的双眼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