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9.4日午评:外围暴跌不过是机构强震洗盘的契机罢了

2020-09-04 12:05

指数早盘集体大幅低开,技术上沪市跌破了三角形下沿,这一下更加大了大家的紧张情绪,之后上午指数保持窄幅震荡走势,很多个股开始不跟指数,说明市场的恐慌情绪有人为嫌疑,仔细看一看多数个股反而是跑赢指数的,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38%,报收3338点;深成指跌1.71%,报收13536点;创业板指跌1.69%,报收2700点。

从板块上来看,红盘板块寥寥无几,白酒、食品饮料及医疗这些机构抱团的股出现了重挫,昨天食品饮料集体调整,所以要提防机构撤离高位板块,受利好消息刺激,第三代半导体类的碳化硅、氮化镓、大幅拉升,其他细分产业链像金刚石等细分产业以及半导体板块都表现不错,后续观察持续性。

从个股上来看,两市共1044只个股上涨,2820只个股下跌,涨幅超过3%的个股212家,涨幅大于9%的个股32家,跌幅大于3%的个股374家,跌幅大于9%的个股7家,相对比指数的话跌幅榜有点不够强。个股明显强于指数。

从量能上来看,沪市上午成交1970亿元,深市上午成交3276亿元,两市上午共计成交5246亿元,环比略有萎缩。

总体来说,上午大盘借助外围大跌大幅杀跌,让本来市场就比较大的看空声音瞬间高涨,投资者的情绪也瞬间达到冰点,这个时候很多人就是失去理智判断,进而承受不住选择杀跌,但是当大家仔细冷静一点的话就会发现其实市场远没有那么可怕,恐惧不是源自于市场而是源自于大家的内心,另外溪水昨天就跟大家讲过了若有强震可能是最后的上车机会,当然在说这话的时候溪水不知道外围的暴跌,不知道今天会这样,而是之前机构太柔和了,溪水认为如果机构想要达到一个更好的效果可能会选择一个强震,而外围暴跌成了一个强震洗盘的契机罢了,再看一下细节,指数如此开盘按说该恐慌的一塌糊涂吧,市场应该很惨,但是市场走势依然很稳健,虽然指数上午窄幅震荡没啥起色,但是多数个股并不跟指数,早盘开盘价成了最低点,如果真的恐慌的话,个股还能这么稳?溪水不会玩马后炮,对错等待市场验证就好了。

上一篇:溪水长流:沪市即将迎来拐点机会在这个方向

下一篇:9.4日收评:大幅低开是强震格局依然稳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