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8.21日收评:大盘明显有故意吓人的嫌疑

2020-08-21 15:35

早盘指数集体高开,之后全天开启了震荡,量能缩到了极致,很多人觉得今天会很难受,但是指数其实表现的是非常稳健,截至收盘,沪指涨0.50%,报收3380点;深成指涨1.18%,报收13478点;创业板指涨1.72%,报收2632点。

从板块上来看,今天整体表现还行,涨多跌少,权重板块表现算是给力,食品饮料、白酒、券商、保险等都算强势,传媒娱乐受利好刺激也是全天强势,题材类的消费电子、半导体、军工等板块以冲高回落为主,粮食安全类的种子、生态农业等领跌。

从个股上来看,两市共2401只个股上涨,1330只个股下跌,涨幅超过3%的个股480家,涨停个股53家(不包含新股和ST个股),跌幅超过3%的个股的160家,跌停个股4家(不包含ST个股),涨跌幅榜都不算强,多数股保持横盘,高位股尾盘明显分化,调整多的基本还都是高位股,沧州明珠尾盘拉板也带动一部分高标回暖,整体上资金高低切换明显。

从量能上来看,沪市全天成交3613亿元,深市全天成交4830亿元,两市全天共计成交8443亿元,环比继续缩减4%左右,说明下午略微放了点量。

总体上来看,大盘缩量震荡,市场故意做盘的意味明显,连续两天市场这样搞消耗的成本是很大的,而且今天是周五,下周又是创业板开启20%的涨跌幅,所以明显有故意吓人的嫌疑,昨天和今天的涨跌幅都不大,但是大家想想是不是心理压力考验反而非常大,两天的个股基本上都是横盘,但是心态却很差,至少目前还算验证了溪水的观点,后市如何让市场先生给出答案,市场挺稳健,安心过周末,大家周末愉快。

上一篇:8.21日午评:市场成交大幅萎缩资金在害怕什么?

下一篇:溪水长流:创业板注册制到来后的机会方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