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大盘缩量该喜还是该忧

2020-08-13 21:25

      周四大盘继续弱势震荡,沪市把缺口补掉了,今天溪水说能把缺口补掉任务就完成了,因为量能实在是不佳,全天成交8800多亿元,沪市创出了这一波调整以来的成交新低,看空的声音在增加,很多人的情绪又开始失控,昨天溪水说过创业板的调整空间确实还不够,但是沪市并没有,这一波调整之后要看沪市的,一些创业板低估的成长股后面会随着沪市走,所以只要你别碰高位股垃圾股问题就不大,无非输一些时间罢了。创业板的调整反而是在给创业板的注册制打造安全垫。越是这样越要远离垃圾股,这一点一定切记切记。
    这里不少人理解沪市创业板走M顶,溪水对于创业板已经表过态了,但是沪市溪水认为可以理解为旗型整理或者上升三角形都行,为啥这么说?首先沪市的上升趋势依然完好,而且从这一波的调整开始到现在明显是振幅越来越窄,从近期的市场轮动节奏来看,相对还是比较稳健,高位股虽然杀跌严重,但是优质低位股抗跌也比较明显,所以溪水认为坚持优质低位股成长股方向不动摇,最后赢的肯定是你。
    对于认可溪水观点的朋友也好不认可的也罢,永远记住一点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投资要取长补短,而不是舍长取短,别用自己的短处去跟市场斗,你非要死磕最后可能两手空空。溪水也知道这个时候很多人不仅怀疑溪水的观点正确与否,甚至怀疑自己的坚持是否正确,股市不是溪水家的,溪水只坚持认为大概率正确的事情,溪水做不来股神,也会回撤,也不会天天都有激情,投资是一个无聊的事情,敬畏市场,时刻记住A股不是提款机,规避掉所有的调整,吃尽所有的上涨,一点震荡也不经受,溪水没那个本事。曾经傻子一样的坚持未来可能是笑话也可能让你成为别人羡慕的对象,成功失败都是过去,未来才是重点,成熟的标志就是为自己的决定负责,成功也好失败也罢,赚钱了你不会分给任何人,亏钱了同样也没人会补给你,溪水也不会玩马后炮的做法,长时间以来对对错错不知凡几,溪水会不断的总结改变,让自己的投资体系更完善。也希望每一个投资者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溪水长流:沪市整固加长未来上涨更久

下一篇:溪水长流:周末继续传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