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7.24收评:意外导致的恐慌杀跌说不定下周报复性反弹

2020-07-24 15:16

昨天乌鸦嘴,今天真的是马上灵验了,所以这有时候就是好的不灵坏的灵,今天还真出了意外因素,本来上半场的前半场还好好的,上午的下半场开始杀跌的莫名其妙,当时就说有可能有幺蛾子,果然中午就出来消息,中国开始反制,A股大跌,美股期货杀跌,估计很多人这个周末又关灯吃面了。截至收盘,沪指跌3.86%,报收3196点;深成指跌5.31%,报收12935点;创业板指跌6.14%,报收2627点。

从板块上来看,行业板块和概念板块全线杀跌,除了船舶是红的之外,其余全部跌幅超过1%,两市题材全线熄火,仅有军工股盘中逆势拉升,但在尾盘集体跳水补跌,证券、免税、半导体、医药医疗等前期强势板块全线重挫,虽然盘中一度有所企稳,但是情绪很难马上收回来。

从个股上来看,两市仅有282家红盘,35家涨停,涨停的倒是还好,但是涨幅榜惨淡,跌幅大于3%的个股2681家,手里的个股跌幅小于3%的就算是大大跑赢市场了,跌幅3%到5%的算是跑赢指数,但是整体上亏钱效应明显增加,情绪非常低迷。

从量能上来看,沪市全天成交5843亿元,深市上午成交7506亿元,两市全天成交13349亿元,环比放大15%左右,本来上午还是缩量的,下午放量说明恐慌盘又释放出来了一部分,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止A股收盘净流出逾144亿元。

总体来说,突发因素弱者总是最大受伤者,投资也是一样,不成熟的投资者特别是心态差的投资者,就容易暴露出弱点,每次恐慌的时候,我的经验是先冷静,实在不行,就先强制自己干别的,等脑袋平静下来再思考问题做出计划,因为每次恐慌在非理智的情况下做的决定90%都是错的,而中美问题不可能加大,只能经济封锁,但是这种大国之间的外交博弈其实没那么严重,市场反应过度,从恐慌释放之后来看,明显是有资金抄底的,那么溪水的观点还保持不变,下周拉升应该还会存在,甚至因为这次意外因素恐慌导致的大幅杀跌,不排除有个报复性的快速反弹。


上一篇:7.24日午评:指数大幅杀跌并没有恐慌盘出现

下一篇:溪水长流:周五大跌今天给大家来一碗鸡汤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