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美科技封锁我们当自强但无需自卑

2020-07-16 21:07

       今天大盘的走势走出了小概率,宣布了第一个阶段结束,今天这根大阴线,让很多人的希望破碎了,半导体芯片让中芯国际干趴下了,金融权重让券商干趴下了,牛市段子手开始集体回归,比如我在熊市小心翼翼赚点钱,竟然在牛市的时候亏了,

随便发俩意思意思环节一下大家的心情,我再教大家一个放松心情的窍门,看看账户跑赢了指数没有,这样一大半的人心情就会舒坦多了,因为个股跑赢指数的差不多有一大半。
       市场现在情绪有点冷,分歧明显有些弱了,一些情绪指标明显的降温了,溪水发一下图片 :


目前只能截止到昨天,不过明显能看出对于抄底和牛市的搜索情绪快速下降,经过今天这一跌,牛市的字眼估计要被嫌弃了,抄底的情绪估计也要跌破七天新低,虽然是一个指标统计,其实反应的是人性,涨了群情激奋,跌了骂人的不多表达方式还太一样,因为A股的投资者都是有素质的人,都是用段子这个文明又不失优雅的方式来表达内心的情绪,这种搜索情绪指标说明目前大家真的不需要太担心了,溪水个人建议逢低想抄底的可以下手了,仓位轻的也可以下手了,但是记住昨天的话,那就是优质低位成长股,或者未来有订单预期导致的业绩预期出现的成长公司,虽然他们也会震荡也可能慢,但是至少不用这么的提心吊胆对吧,大不了我就熬着。
        中芯国际今天上市估计背的骂名不少,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对于他来说是一种国家高度的需要,看华 为都被限制成什么样子了,今天老大哥台积电在二季度业绩报告会上又说9.14号以后暂无给华 为供货的计划,美国对华 为的限制是9.15号生效,这样的情况下必须搞国产替代,让我们知道落后就要挨打,你不自主你就没有话语权,当然中芯国际的估值确实有点吓人了,今天收盘他的市值是5920亿,港股那边3折不到,虽然再无可替代但确实有点不值这么多钱,所以之前溪水说过要小心A股的相关产业链,今天着实崩了,崩的是天昏地暗,后期他们估计也悬了,所以对于中芯国际概念还是能规避尽量规避吧,如果跟行业老大哥台积电相比这估值就更扯了。
     对于美国的无理取闹的限制手段,我们应当自强,加大国产替代,但是也不必过于悲观,我们也是有相对应的限制手段,为啥每次美国一出幺蛾子我们就涨稀土?因为世界格局中稀土领域中国处于垄断地位,稀土的作用其实非常大,当年跟日本斗的时候就用过这招,重创日本电子业,而美国限制关税中根本没有稀土,稀土的的作用体现在高端现代电子产品,军用产品,没有稀土他们就没办法生产,也就是说他们的高端科技军工等产业链要瘫痪,当然这种事情就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做法,但是不可能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吧,你能做初一我就能做十五。我们今天就开始严格控制稀土开采量了,说明我们开始反击,看看谁受的伤害大,这样美国很多高科技企业都要凉凉了,有人说美国可以从别的地方买啊,关键是人家得卖,就美国自己的稀土全世界排名第六都不到中国稀土的百分之一,而最关键的是中国的稀土加工技术也是独一无二的,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就算开采了稀土顶多搞个半成品后也要运到中国来的原因,不是说你有就可以的。
        因为恐慌情绪的具有良好的传导性,所以现在不确定接下里是否有惯性杀跌,溪水觉得再有惯性杀跌至少不需要恐慌,这一波的通杀非常厉害,无论什么高估低估好股坏股一起被埋了,下一步他们有可能报复性反弹,成为市场最靓的仔,今天有315大家去吃瓜,放松放松心情。

上一篇:7.16日收评:历史经验来看暴跌第二天一般都是买点

下一篇:7.17日午评:震荡过程注意这一类股的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