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下半年买这些板块更容易赚大钱

2020-07-12 15:13

      周五大盘估计让很多人心里有点难受,出现了这一轮的调整,不过呢悲观的人看到的是风险,乐观的人看到的是机会,这个分歧在任何时候都一样,只是这场分歧中参与的人多少罢了,牛市就是分歧越大反而越好,分歧越小就证明风险也要来了,所以有分歧不是坏事,虽然大金融调整,但是证券股的内在核心还在,并未结束,像之前大家给大家梳理券商大金融补涨逻辑的时候中银和中泰放在了首选,理由就是近端次新干净容易补涨,这个逻辑在以后操作其他补涨板块的时候同样适用。增量资金不缺,情绪不缺,即使后面券商等权重股退温了,题材类就会更容易上涨了,其实相对来讲赚钱效应更强了,不少人对于后面的趋势和要买什么都没有一个太清晰的路线,之前溪水都聊过,今天溪水再来梳理一下,给大家下半年的甚至未来的几个投资方向。


    第一、5G类 5G算是最明确的一条主线,而5G的优先级来看,上游是基础设备(比如元器件制造商等)、中游是通信设备、下游是运营商和终端厂商,从投资顺序来看,设备到终端再到应用,目前能看到的就是5G基站是目前的中路主力军,5G手机侧翼先锋,相关的电子元器件等消费电子类都明显业绩改善,而通过中国的发展路线来看3G应用投资的时间周期大概为5年,到2013年成为4G元年之后到去年是6年,而5G是一个颠覆性的改变,所以我认为5G的应用周期可能会持续5到10年,所以把先后顺序捋清楚了,随着趋势走你就更容易获得超额收益。


    第二、V2X这一点无需多说了,其实之前讲的很详细了,就是5GR16标准冻结之后,路侧端确定性开启,下半年的订单准备开始释放,溪水在6.30日的文章中分享的个股涨幅表现都不错,

可能很多关注溪水公众号的朋友都已经吃到肉了,恭喜大家,V2X下半年释放订单预期还是存在的。所以这个赛道倒是还值得跟踪留意。


第三、芯片半导体材料设备类,这一点以前就一直被机构提及,理由是国家大基金一期投资的材料类占比较少,所以而且会向材料设备延伸,果不其然第一家就是设备,300567精测电子的子公司上海精测,短期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大量神秘资金要进场,那就是中芯国际,为啥说中芯国际会带来大量神秘资金呢?因为中芯国际回A融资462亿元,这些钱肯定是要用的,不可能放着,那么钱拿来干啥?无非是生产研发,那么就很明朗了,钱肯定要买东西,上游就俩核心一个是设备一个是材料,这俩都是国产替代所亟需的东西,所以把这三个揉一起面粉就变金粉了。


第四、金融IT中的信创,那什么是信创?可能很多人一头雾水,其实一头雾水就对了,当大家都一头雾水的时候,可能才是你低吸的好时机,信创其实就是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市场超过万亿,说白了主要还是国产替代,
国内 IT 底层标准、架构、生态等大多数都由国外 IT 巨头制定的,由此存在诸多安全风险。像2013年的“棱镜门”事件,所以美国为啥那么抵触5G,大家可以深度思考一下,这里不多做介绍了,这也是信创产业会超级庞大的原因,像核心芯片、基础硬件、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服务器等领域都要实现国产替代,从6月份开始,信创产业多地招投标陆续开启,产业进程提速。短期党政市场的国产替代是千亿级市场,放眼行业及民用市场,将是一个万亿级市场。下半年相关产业链龙头公司业绩可能迎来拐点。好看超过20个之后,相关概念股可以在溪水公众号主页对话框里面回复“信创”即可得到答案,如果需要其他概念可以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有什么问题也可以评论区留言。公众号:溪水长流聊股事,文末有二维码


上一篇:溪水长流:数据超预期股市继续迎大利好

下一篇:7.13午评:不要想着好股会给你多好的上车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