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财富重新分配到来如何把握住机会

2020-07-03 23:22

 

01


        2020年的7月注定是一个难忘时间,大家还在默默调侃五穷六绝七翻身的时候,市场突然翻的让很多人有点措手不及,牛市突然又不那么突然的就来了,作为牛市发动机的券商咔咔咔的集体涨停,瞬间让很多人激动又彷徨,作为证券的大龙头中信证券今天更是成交199.2亿涨停,这是行情来临的一个重要信号,差不多200亿的资金说明大量的增量资金入场,外资同样也非常的疯狂,两天买了300多亿,信号已经非常明确,那么这一波牛市为啥说那么突然又不那么突然?还有那么多资金为啥突然就杀出来了?感觉有点神兵天降,那么溪水就先跟大家解释一下这俩问题。

02


第一个问题,信息化时代加速,情绪传播速度超级快,这一点大家都能感受的到,这两天问牛市的同学朋友亲戚明显增加,之前已经有点牛市迹象了,但是溪水没敢确定,毕竟作为牛市发动机的券商还没有全面启动,现在发动机已启动最大的发动机中信证券今天差不多200亿涨停,从种种迹象到确立过程其实非常的短。之前溪水让大家潜伏券商相信很多潜伏券商的小伙伴这一波赚的盆满钵满了,大家可以去看一下6.3日的文章《
溪水长流:除了地摊经济还有一个补涨板块值得拥有》,当时如果不会选股的选择证券ETF的也至少30%的增长了。


03

 第二个问题,中国人其实很有钱,前几年跑去炒房了,后来房住不炒之后资金并没有好的去处,如果某个方向有赚钱效应立马就会有千军万马来相见,楼市也好股市也罢最主要的是有财富效应就够了,像昨天和今天增量资金哗哗的往股市里面流。


04

       所以牛市的条件成立之后,要注意几个问题,首先就是牛市是一次财富重新分配的过程,90年代的时候全国人民的财富都转给了深圳,当时全国的万元户都跑去深圳买股票,这些财富造就了深圳也造就了珠江三角洲,07年的时候大量国企上市包括中石油,财富最终跑到了他们的口袋也让他们躲过了08年的国际金融危机,15年的时候GJD赚的盆满钵满,但是最大的共同点都是最终多数散户血本无归,当然也有部分散户在牛市中赚的盆满钵满,只不过是极少数罢了。如何把握住这一次财富分配,其实说白了很简单,就是你要尽可能赚的更多,而且在没有足够的能力的情况下不要用杠杆,这样在行情结束的时候你才有足够的抗风险能力。就好比那句话玩笑话,行情好的时候你不努力多赚点,行情没的时候你拿什么去亏。


05

      其次,如何把握住这次财富分配,尽可能的让自己财富增值,现在的行情给人的感觉就是你今天几个涨停,你涨停是9.9%还是10.02%,每一次牛市不变的主旋律就是这样,在众多的情绪干扰中你要做到把握主线不动摇,像15年的互金你去翻阅一下,十倍牛股比比皆是,但是最后为啥很多人最后还是不够亏的?不是你不赚钱,而是你太折腾,折腾来折腾去到最后才发现还没有守住主线赚的多,所以就催生一个关键点:把主线找出来,牛市是相似的,但是每一波牛市的主线都不会重复,这一次牛市的主线其实很容易判断,如果不重复的话,那么就得找这几年的新兴方向,主线是不是就很清晰了,除了创新科技溪水想不出来别的,也可以说成新基建,范围相对比较广,这就需要注意另外一个关键点:增量资金,这一波的增量资金都在怼大金融,虽然其他低估值板块也有表现,但是跟券商大金融比起来黯然失色,这就是增量资金的问题,这就好比后宫佳丽三千,但是皇帝就一个,谁最受宠牌子翻的自然就勤一些,赏赐自然也就多一些,连带着受宠的妃子身边的宫女太监都高人一等连带受益。所以如果你不能百分之百把握住主线的话,那就要多注意增量资金的流向。还是那句话牛市你都不认真赚钱的话,将来你拿什么亏。


06

        聊聊小伙伴们短期分歧较大的大金融(特别是证券),周一市场传出给商业银行发券商牌照,周二央行再贷款和再贴现利率,实现1.5万亿的让利目标,就算银行不调也缓解了银行的息差与资本金压力,周三地方债可以转作中小银行资本金,其实仔细梳理一下就会发现这是一套组合拳,就在大家对行情存疑的时候,今天证金公司马上又给市场添了一把柴,取消证券公司转融通业务的保证金提取比例限制,这相当于近期连续给大金融放水了,所以无论情绪上还是政策上再加上周末发酵一下,下周一大概率还会有资金去怼券商,如果按照以往的市场逻辑来看,溪水教大家一个实用的小窍门,帮助大家怎么样在券商身上多赚钱而且不容易被洗,券商涨到后期的时候喜欢洗早盘下午拉升,而且盘中极端的时候会有强震,我14年玩券商的时候中信证券这样的大龙头十四五个点的震荡都是常态,所以记住两点:第一早盘洗人要忍住,第二午洗盘看十日线,只要不破十日线就安心拿着。破了再走这样上一波券商才吃到大肉,分享给大家希望有帮助


07


     最后再说一下补涨逻辑,投机的补涨逻辑,大金融也有顺序,券商-银行-保险-多元金融,大金融之后我最看好的是基建的补涨,先不说基建,大金融投机的方向除了龙头外,跟风投机选择(跟龙头逻辑相通的),其次小盘 次新  低价是游资的最爱,昨天文章中的券商600918率先涨停其次就是601696中银证券随后涨停,俩都是近端次新券商,所以后面的投机顺序中也遵循这个观点详情去查看昨天的文章《溪水长流:牛市发动机已启动怎么吃到大肉》
      总结一下,牛市条件确立,目前权重股大金融的逻辑还没有结束,题材股会略微延后,操作上可以补涨+主线,趁着大金融权重股的补涨没有结束,科技主线倒是低吸的机会,因为资金情绪起来之后,最怕的不是赚不赚钱,而是踏空风险,加大仓位是最好的防御手段,想说的话有很多,以后文章再慢慢聊,有什么想交流的评论区交给你们,最后祝小伙伴们都是财富分配的最后受益者。很多小伙们害怕券商太高不敢上车,溪水帮助大家整理了一部分潜力补涨股,大家去溪水公众号点赞获取:搜索溪水长流聊股事,或者扫文末的二维码


上一篇:7.3日收评:牛市赚大钱的一个真理

下一篇:溪水长流:5GR16标准冻结这个方向迎来春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