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投资要学会站在风口而不是逆风飞翔

2020-06-28 20:14

      本周大盘只有三个交易日,这三个交易日都是典型的指数行情,个股却尴尬无比,周三一些高位股开始出现明显的退温迹象,像爱尔眼科出现了高位放量长阴,爱尔眼科历史上每一次出现这种高位放量长阴都会进入一个三个月左右的波段调整,还有酒鬼酒上午震荡上涨最多9%,之后直线跳水翻绿,还有短期的牛股合力科技高位放巨量跌停,还有之前的西藏药业等等,说明高位股的资金已经开始明显流出,至少分歧也已经明显分化,所以即使短期不出现调整,高位股的震荡是在所难免了,但是低位股里面的科技股以及一些周期板块表现还算不错,这也是溪水之前跟大家反复讲的优质低位股,还有就是调整充分的科技绩优股,半年报即将出炉,那些调整充分业绩确定的科技类的已经开始有资金明显关照,像近期新高的风华高科,还有业绩不错的杨杰科技、洁美科技等,所以半导体材料类里面不少业绩确定的公司要引起重视,这里面也有小窍门,找增量确定的细分领域方向的公司,再就是稳妥一些的机构必备的龙头公司像风华高科最近创出了新高。溪水仅仅是提供思路不推个股,利益不相关。
      本周溪水反复说过一个问题那就是短期大盘可能会有一个小级别的调整,最近大家也感觉到了,赚指数不赚钱,指数走的嗷嗷牛,个股却是嗷嗷熊,这样的走势溪水在之前的文章中说过,类似2013年的上半场,如果历史重复的话,接下来可能会有很长一段时间这样的走势,这也是溪水让大家选优质低位股的一个原因,从安全角度来说合理,从未来爆发来说也合理,特别是业绩确定的行业增量明显的公司,是下半年要重点关照的一个方向,如果你实在是选不出来,那就找行业龙头,从中长期角度来说风险相对小,但是如果龙头在高位如果介入时机不对的话折磨你几个月都是小KISS,这就靠大家的自行判断了,毕竟指数的动态虽然影响个股,未必影响所有的个股,溪水这话说的有点废,那就说一个不太废的,那就是你把握没那么大的情况下,就控制好仓位,合理的仓位让你进退自如,涨了你赚钱,调整了你也不怕。
     2020年的下半年注定不会平静,疫情打击了很多行业,同时也加速了很多行业,这是一个风险同时也是一个机会,投资要学会站在风口,而不是逆风飞翔,很多人一次逆风可能就爬不起来了,股谚有云股市最大的不变就是不停的在变,几年前的钉钉有多少人会提起,一个疫情让全国上下记住了钉钉,这就是变数,投资有计划是基础,但是进阶是靠对各种变化的应对,这就好像一个只会执行计划的人和一个不仅仅会执行计划而且会随机应变的人的区别,股市是战场,战场千变万化,你就是将军,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话糙了点诸位先生都是大悟性之人定能理解,
别让思维变成死维

上一篇:6.24日收评:高低位切换合理应对更重要

下一篇:6.29午评:耐心等待小级别风险释放完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