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马化腾也开始直播卖货了

2020-06-21 18:20

    据Tech星球消息,微信内测了“微信小商店”的小程序,这是一个无需开发、一键开通即可自主经营的卖货小程序。开通小店后,用户可以直接在这个小程序里进行直播和卖货。根据《天猫618淘宝直播创新报告》,整个618期间,天猫平台开直播的商家数量同比增长160%。从开播场次上看,今年同比去年增速超过123%。另外,参与天猫618淘宝直播的男性用户增速超过200%,高于女性用户增速。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以工商登记为准,中国今年共新增直播相关企业近6千家,较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258%。商务部大数据监测显示,一季度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据中国互连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5.60亿,占网民整体的62.0%。

   直播卖货的热度可见一斑,随着直播已成为各大平台和商家的标配,明星也开始抓住红利,入局各种社交平台,开启自己的“互联网副业”。相较于普通的文字与图片展示,视频直播形式向消费者呈现出更多的产品细节,建立彼此的信任感,拉近买卖双方的距离。与此同时,视频直播可以拉动产品销售,实现了“带货”的目标,由于明星的进场多半得到品牌、MCN机构、平台的帮助,也加速了明星电商直播成为趋势。像郭富城和2000万粉丝的快手达人辛巴一起做了直播,5秒卖出5万瓶洗发水。因美颜滤镜导致脸变形,他还登上了微博热搜第一。谢霆锋的直播首秀也会跟多个快手达人合作,贝源哥、木森、爽儿的粉丝量都在千万以上。但目前来看,明星还是试水阶段,能做到持续直播的明星极少。陆昊说,现在明星加入到直播行列的速度慢,矩阵规模小。

    但是这并不妨碍直播卖货的火热程度,前一段时间的地摊经济遇阻,直播也未必不是一个新的尝试,微信加速进场的原因也是因为直播卖货的可以说是流量变现,微信作为流量最大的社交平台,不可能不抓住这个机遇,溪水整理了一部分微信小程序概念股,进入微信公众号获取:

上一篇:溪水长流:中芯国际最快过会相关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下一篇:6.22午评:少数股的盛宴多数股惨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