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5.18收评:半导体果然杀跌了

2020-05-18 15:30

早盘四大指数主板高开中小创低开,之后探底回升,午后有所回落,市场两级分化严重,科技股出现了明显的吃面模式,消费电子、苹果、华 为、5G概念持续走弱,半导体尾盘跳水,科技股全面下挫,而防御方向走好,农业、食品加工、黄金等都有不错的表现,整体市场比较弱势,情绪打击不小。

从板块上来看,行业板块基本涨跌各半,但是两极分化实在厉害,涨幅超过1%的板块11家,2%的8家,3%以上的4家,跌幅超过1%的10家,2%以上的8家,3%以上的3家,以前跌幅榜可没有这么厉害,公共交通、有色、船舶领涨,元器件、半导体、IT设备领跌。概念板块上来看,涨跌比大概1:1.5,涨幅超过1%的20家,跌幅超过1%的板块65家,说明题材板块杀跌非常灿烈。

从个股上来看,明显跌多涨少,绿盘个股超过2175家,红盘个股大概1500家,这样可能还不够直观,涨幅超过3%的个股383家,涨停81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593家,跌停56家,跟指数对比起来,明显跌幅榜强于涨幅榜。

从量能上来看,沪市全天成交2891亿元,深市全天成交4427亿元,两市全天共计成交7318亿元,环比增加不少,外资全天净流入4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43亿,沪股通净流入30.78亿元。

总体来说,今天明显是指数行情,个股弱势,两极分化严重,指数来回震荡,大多数个股难看,半导体引领科技股大幅杀跌,昨天文章中就点评过了,希望大家对于科技股的追涨要谨慎,事实证明周末虽然国产替代很多人鼓吹,但是事实证明溪水判断的没有错,防守思路是正确的,里面不少高位股大跌甚至跌停,接下来继续耐心等待,大会也不远了,这个时候多墨迹墨迹消耗一下是好事,做好自己的防守就行了。

上一篇:溪水长流:未来绩差股有多惨绩优股就有多爽

下一篇:溪水长流:从电动自行车头盔的思路YY一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