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市场风格已经在悄悄转换了

2020-05-10 13:48

       本周股市只有三个交易日,市场并未受外界不利因素影响走出了震荡反弹的走势,很多人现在特别纠结,到底是上还是下,其实暂时不用考虑上或者下,冷静对待就行,还是那句话你做好自己的计划就行了,反正目前我个人建议不变至少还要保留部分仓位,即使是小波段提防撤退,但是也要提防大趋势上行,市场从来都没有固定的答案,投资之道不过是在机会与风险之中寻找一个相对合理的平衡罢了,你如果说玩趋势要忽略目前的震荡,那你就仓位加大一点也无妨,毕竟目前对于绩优股的大风险(从趋势来讲)基本没有太多值得担心的,只是理念不同而已,只要别玩趋势的天天研究分时,玩短线的天天研究趋势就好了,本末倒置的做法容易让这样的投资者心态崩溃,定位好自己也就容易心安了。
     短线来看的话,沪市马上迎来了半年线年线的压力,深市中小创也都迎来了缺口压力,而本周的走势虽然好看但是好而不强,因为有量有价无量无价,量在价先,市场反弹到目前也没看到明显的增量,基本上全靠存量在博弈,但是技术上呢均线又开始多头发散,这个时候过分看多看空都不合适,对于仓位我还是建议保留一部分仓位,大小心安最重要毕竟这个时候真起了还能甩下你?真跌了你也有钱。
    继续提醒一下风险,ST板块最近大面积连续跌停,资金出逃垃圾股明显,绩差股明显资金关照严重不足,而且市场仙股也越来越多,1元以下的股有8家,如果收盘价在1元以下连续二十个交易日就要面临强制退市,像之前的ST锐电,还有002509天广中贸已经连续19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下周一即使涨停也不可能收到1元上方,这是又一家准退市的上市公司,低于2元的上市公司有94家(包含1元以下),不要再把价格低当法宝,以前的上市难退市更难的现象要消失了,上市容易退市更容易即将登场,新规取消退市整理期就是为了让完善退市机制,这对A股的整体生态的一个重大改变,从最近几年A股机制的一点点改变可以看到,炒壳炒低价炒小的模式已经行不通了,反而炒绩优股炒核心技术炒预期开始慢慢走上了台面,但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个新的转变需要一个过程,但是溪水希望的是投资者们要及时转变,因为绩优股才是未来,低位的绩优股还没有被纠偏也是你未来超额收益的一个保障,一旦市场真成熟了,到时候便宜货可能没那么多了。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溪饭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有你就值得,你的驻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溪水在这每天陪你聊股事。好看记得点在看转发,是对溪水最大的认可!!

上一篇:5.8日收评:投资是寻找平衡的过程

下一篇:5.11午评:遇阻回落关键看增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