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对A股的未来要有信心

2020-05-07 22:51

      今天指数晃晃荡荡的当了一天的螃蟹,个股跌多涨少,之前活跃的半导体科技股有出货迹象,对于大盘选择向上或者向下市场先生今天没给出答案,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明天想给出答案也不容易,所以这个时候要有足够的耐心,市场最终都要走出这种模棱两可的局面的,不可能一直这样雾里看花,科技股消费股轮动叠加存量资金博弈,大多数股都可能会被边缘化,最近ST股增加,而且ST股大面积跌停不仅仅是因为资金流出垃圾股,还有存量下滑增量不足的原因,其他非ST绩差股也表现一般,变相说明市场承接资金不足,情绪下滑,科技股的行情短期很难再回到年初的时候的盛况,资金是最好的催化剂,没有资金别说溢价跌的少都算烧高香了。
     从目前的量能来看,短期想反转突破的难度并不小,反复磨底的可能性很大,目前的局部机会主要是疫情直接间接受益方向(也是景气周期到来的板块方向),再就是政策受益方向,像新老基建,农业等方向,比如确定性强的水泥板块个股不断创出新高,他们至少2季度的业绩非常确定。
     今天还有2个消息要注意一下,第一就是摩根士丹利维持对中国股票的超配评级,理由也很简单,溪水总结了一下:
第一、虽然国际贸易局势面临升级风险,但不影响对中国股票的超配,MSCI中国相对表现好于其他新兴市场,与美国ADR相比建议超配中国股票。
第二、中国经济复苏态势明确,主权偿债能力更强,线上经济占比高,在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韧性更足。
第三、美国不会就此罢休贸易问题,但高关税可能性不大。
第四、MSCI中国2020年盈利同比下滑2%远远低于新兴市场的13%,沪深300盈利持平。
第五、A股外资持股比例低,开放程度不高,反而带来了好处,那就是国际情况糟糕的话赎回风险低。
白话一点说就是贸易问题就是小川的嘴皮子战,如果真的可以制裁中国的话,还用动嘴皮子?还用耗时那么久?说明中国足够强大了,即使有差距但中国也不是任人拿捏的。玩到最后不过伤敌八百自损一千互相伤害罢了。而且目前中国防疫取得了阶段性成功,美国还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美国经济损失严重还自欺欺人,美国欠下巨额外债国际信誉都快一塌糊涂了,各州州长都不鸟小川川各自为战了,所以相对来说就是目前美国不行中国行。
     还有一个消息就是央妈、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规定》,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限制,简化收益汇出手续,允许境外合格投资者自主选择汇入资金币种和时机,这一举动会快速推动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吸引外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这有点趁你病要你命的感觉。不过我喜欢。
     最后来个小结,那就是中国A股市场的未来是值得期待的,内资外资都在抢生意,都看好中国A股市场的未来,我想我们也不能落后吧?别等便宜货都给了外资,到时候你再后悔,当然外资可不是垃圾桶,垃圾股以后的生存环境自然越来越差,所以我们的眼光要向成熟的大资金机构看齐,溪水说过一句话如果你不专业那就向专业的人看齐,至少你错误的概率会小很多,对于后市来说小波段还需等待明朗,大趋势看淡短期大盘波动就行了,但是中心思想就是抛弃绩差股,抓住绩优股,特别是优质低位成长股。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溪饭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有你就值得,你的驻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溪水在这每天陪你聊股事。好看记得点在看转发,是对溪水最大的认可!!

上一篇:5.7日收评:不盲目恐慌也不盲目赌博

下一篇:5.8日午评:关注题材能否配合发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