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打击财务造假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2020-05-06 22:42

      五月假期归来迎来开门红,半导体引领科技股上涨,大家对于假期A50下跌的担心最终以低开高走而结束,有点超预期,大市值科技股继续表现,兆易创新涨停、三安光电、长电科技、韦尔股份等大涨对于资金提振还是很大的,溪水早盘的时候说今天如果用创业板来护盘的话比沪市要好,如果沪市上涨护盘反而要小心,还好没走出这样的走势,整体上情绪有所提振,但是一般,因为量能并未出现明显放大,而且券商板块整体表现一般,如果真的好话,今天券商不该这么萎,所以当前的走势还存疑,继续等待明朗。还是结构性行情为主,并不能确立调整结束或者反弹开启。
    中芯国际和康希诺生物要回归科创板,今天科创板表现的最出彩,但是溪水并不那么的看好,毕竟大佬归来肯定要抽血的,如果市场热火,抽点影响不大反而有利于身体健康,如果血液本身不足的话再抽就是变相利空了,所以这个事还得看市场,不过整体上来说意义不一样,毕竟他们都是各自行业的龙头,回归A股的意义相对正面,后续可能会带动更多更优秀的企业回归A股,再加上中美毛衣问题,这种公司在A股的估值远远大于在港股的估值,所以对于中芯国际这样的高投入型的公司是有利的,另外两会要开了,现在大家对于两会可能会释放对于替代科技的产业支持政策,所以总体上科技股表现就突突突了,但是注意一点有业绩支撑的科技公司才更值得关注。从近期的走势来看绩优股明显开始受到了关照,绩差股开始有跟不上队伍。
      国务院今天称要打击财务造假,这算是上升到国务院层面的打击财务造假还是资本市场首次,而且由副总理级别的官员亲自问责,以前都是证监会、中注协等相关单位来处理,结果大家都清楚的,说明上市公司造假影响已经太大了,康的新、康美一次比一次大,而且都形成产业链了,对于不专业的投资者来说根本没办法甄别,希望这一次能真的起到作用,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讲并非什么好事,雷多了炸伤的几率也就大了,所以慎重慎重再慎重,永远记住安全第一,鸡蛋别放到一个篮子里,这样至少能保留火种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溪饭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有你就值得,你的驻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溪水在这每天陪你聊股事。好看记得点在看转发,是对溪水最大的认可!!

上一篇:5.6日午评:注意大市值科技股的标杆作用能否体现

下一篇:5.7日午评:耐心等待市场明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