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动能越来越弱下的投资思路

2020-04-22 20:55

      周三大盘指数低开后一路震荡上扬,上涨个股超过三分之二,看看外围的走势,是不是有点自豪感,不过强扭的瓜终究不够甜,虽然上涨的多,但是大而不强,量能不足却是走的普涨,雨露均沾的后果就是容易肾亏,所以今天的走势好看但是要谨慎,近期这个问题越来越明显,上涨动能越来越弱,抛压虽然还没有表现的很大,但是也在逐步增强,此消彼长之下结果自然就越来月清晰,今天的涨幅跟增量不匹配,完全是靠题材股带起来,数字货币、人造肉、种业等刺激的,说起来都有点政策利好,本身目前市场就是靠存量带动的小波段反弹,这下存量下滑增量不足,带来的隐患自然会在以后表现出来。另外虽然我们的经济相对环境可能比国外好很多,但是疫情的利空也不可能凭空消失,一季报已经表现出来了,二季度也不太可能完全恢复,三季度估计还可能差不多,对于这个杀跌大家不要有侥幸心理,大多数的投资者赚的起亏不起,因为很多人的钱并非那么闲。
       今天有个消息就是监管层暂缓了半导体、5G、新能源车等前期火热行业ETF产品的申报,同时对流动性不佳的原油等大宗商品ETF叫停,对于这个方向是个实打实的利空了,要小心市场用脚投票,毕竟原油对把都TM能成负的,我们必须未雨绸缪。
      今天溪水说几个思路大家参考一下,如果寻大底的话,选择什么来防御,其实说直白点就是供不应求的,像国外停产的一些产品,会促进国产替代,会刺激产品涨价,会增加利润,自然可能就吸引资金青睐了,比如依赖进口的铜精矿,我们进口占所需比是80%,这个主要是智利和秘鲁供应的,还有其他可以促进国产替代的,都是属于变相利好,需求大又迫在眉睫又减产造不出来的,物以稀为贵。再或者参照08年的4万亿炒作思路,无论如何新基建传统基建都会加速,那么基础需求肯定会大,钢铁水泥之类的是不是有点机会。纯属一个思路出口不作为投资建议。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溪饭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有你就值得,你的驻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溪水在这每天陪你聊股事。好看记得点在看转发,是对溪水最大的认可!!

上一篇:4.22收评:当心大盘的老腰

下一篇:4.23日午评:多空消耗投资者学会休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