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2.27收评:当初的白马和现在的科技一个共同点

2020-02-27 15:41

     两市早盘下探回升,午后再度震荡回落,创业板指涨幅收窄至0.7%,沪深两市全天来看属于横盘缩量震荡,成交额连续七日破万亿,高位强势股出现补跌,赚钱效应一般。

     从行业板块上来看,工程机械环保股软件食品饮料等领涨,半导体船舶领元器件跌两市,从概念板块上来看,医废处理智能医疗工业互联国产软件特高压领涨两市,热点已经开始偷偷的转换了,下一步注意溪水提到的科技应用上来,物联网板块进行挖掘,光刻机无线耳机芯片OLED等领跌。

    从个股上来看,基本涨跌各半,涨幅超过3%的个股有514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有349家,涨停个股有108家,跌停个股有24家,从个股涨跌幅榜来看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涨停家数和跌停家数下午增加的差不多,所以接下来要把股票池做好调换了。

     从量能上来看,沪市全天成交3960亿,深市全天成交6546亿元,环比减少不少,两市共计成交1.05万亿元,缩量说明资金在调仓换股了,外资今天净流出收窄,全天净流出10亿元,前两天从深股通里面跑的快,现在已经没怎么跑了,说明开始稳定了。

     总体来讲,市场两极分化说明一部分股已经见了顶部了,这时候切记损失左侧利润的原则,一旦你手里强势个股确立了顶部,记得别忘记跑的快一点。说大盘缩量也不完全是,万亿成交依然不少,量能减少说明资金分歧很大,这个时候一般都不是顶部,顶部的一个明显特征就是跌了是利好利空是利好,所有的黑的白的全是利好。目前怎么看都不是,所以还是那句话,注意哪些优质的低位科技股,科技股的业绩可能多数不咋地,小心高位大涨的科技股业绩杀。总体来讲不必盲目恐慌,市场涨的不少,但是也不算多,只是短期的上涨让适应了几年股灾几年白马行情的投资者不太适应,没事去跟前几年躺在茅台上赚钱的人交流一下心理反应,他们也是又爱又狠,又喜又怕。但是最终殊途同归的一点就是,捂住的才赚到了大钱。

上一篇:2.27午评:想吃大鱼就得舍点鱼饵

下一篇:溪水长流:物联网又一个万亿级市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