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科技创业板见顶信号出现了吗?

2020-02-24 23:25

      今天大盘表现继续不错,沪市相对弱一些,深市创业板继续表现较好,特别是科技创业板依然还是主攻方向,但是机构已经开始慢慢从高位股里面出货了,另外今天成交虽然1.22万亿了,但是注意一点的是外资开始流出了,所以今天的科技创业板的疯狂完全是内资的功劳,今天还有一个重要的信号,那就是韦尔股份减持了晶方科技,这一波科技创业板的行情晶方科技绝对算是科技股的风向标之一,三个月翻了差不多6倍,今天韦尔股份出了个公告就是减持了1.64亿元的晶方科技,这或许是对于科技创业板行情逐渐降低赚钱效应的一个信号,毕竟风向标的作用还是很明显的,虽然溪水不能绝对的说科技创业板就要结束了,但是溪水对于科技创业板的建议昨天也讲过了,不要追加资金进场,不要再追高科技创业板了,可能前一段时间很多股民还在害怕,这两天已经开始适应了海里游泳的节奏,但是越是这样,越要提防科技创业板的顶部,从这两天的机构资金来看,已经开始慢慢流出高位科技创业板了,有些理智的投资者担心,机构同样也担心,谁都怕自己是最后一班岗,但是散户的好处溪水在机构资金开始流入的时候就说过,船小好调头,如果你的股已经开始出现滞涨或者有资金出货迹象,可以考虑落袋部分利润让抗压能力更强,然后继续做好损失部分左侧利润的计划,然后开始考虑低位错杀滞涨的优质成长股的机会。
      今天大盘共计成交了1.22万亿多点,创出了2015年11月份以来的成交量新高,天量有天价,后面科技创业板可能还有新高,但是溪水昨天已经提醒过了,这个时候已经不适合大幅追涨了,也就是说买入的时机已经过去了,接下来就是怎么卖的问题,而不是如何买的问题,后面什么时候科技创业板坚定了,注意提前挖掘好溪水刚才说过的低位滞涨的错杀成长股,关注他们什么时候有资金关照。比如溪水昨天讲的创投概念+分拆预期,是可以挖掘一下的,分拆预期的600210紫江企业已经打响了第一枪,看看这个股能否把这个板块带活,引来增量资金的关照。科技创业板现在已经完全脱离了基本面和技术面,完全是靠情绪在推动了,情绪什么时候退温谁也不清楚,现在大家的情绪是担忧加兴奋,一旦嗨到顶了情绪会马上到冰点,然后就是一地鸡毛。
        溪水今天的话可能有些泼凉水,但是溪水希望赚钱了别忘记风险,兴奋了也别忘记曾经的股灾,目前也未必是卖出的最佳时机,但是神也卖不到最高点,卖到最高点都是运气使然,不值得自豪,炒股做的是大概率,买和卖都一样,所以当前溪水的建议是:持股的继续持股,等一个确定的卖点出现,没持股的也不建议去买科技创业板的方向了,当市场都疯了,就准备做好立场准备,我之前已经转了本金的20%的利润出去,现在场内大概还剩下30%的利润加本金,这个大家都知道的,希望溪水能众人皆醉我独醒,投机切勿当投资,感觉未必都是真,赚到最后要小心。后面科技创业板你再买多少赚多少都是你的本事,已经与溪水无关,今天就这样大家晚安。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溪饭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有你就值得,你的驻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溪水在这每天陪你聊股事。好看记得点在看转发,是对溪水最大的认可!!

上一篇:2.24收评:成交大幅增加捂股别胡思乱想

下一篇:2.25午评:淡定持股莫恐慌风轻云淡气自闲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