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2.20午评:只要资金敢关照就敢主动去买套

2020-02-20 11:58


    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大小指数分化,创业板指强势上涨1.4%。上午溪水就说过了,今天会让很多人眼球跌落一地,不要指望能调整多少,趋势面前都是快速调整,日线强震或者单日大阴线,资金不会扇形攻击的,还是老话,科技创业板依然是主攻方向。

    从板块上来看,消费电子继续领涨(之前溪水反复提醒消费电子上游元器件涨价概念有很大的预期),今天酒店旅游餐饮食品饮料等板块领涨,美名其曰补偿性反弹,溪水听完觉得太扯淡了,还是最直白的逻辑,换位思考一下,五一让你出去玩,你敢去吗?春节的这一波大消费已经没有,五一要是再没有这个利空大着呢,个人不建议去碰,实锤的利空别想着什么补偿性反弹,业绩为王,等业绩复苏了再说,到时候做困境反转提前埋伏就好了。杀跌的板块不多,疫情相关的口罩股疫苗抗流感之类的继续领跌,光刻机今天也蔫吧了,上海新阳的减持对这个板块影响大。

    从个股上来看,明显涨多跌少,涨幅超过3%的个股430只,跌幅超过3%的个股108只,涨停个股66家,跌停个股1家,市场情绪明显还是很暖的,还没有到特别极端的两极分化的时候,说明赚钱效应还是不错的。

   从量能上来看,沪市上午成交2101亿,深市上午成交3725亿,同比昨天都略有减少,两市共计成交5826亿环比昨天少了500多亿,其实可以理解,昨天是场内外的都怕了,今天成交降低是必然的,但是如果今天成交继续保持一万亿上下的话,那么市场又继续疯狂了,下周场外资金会继续追回来。

   总体来说,科技创业板依然是主线,注意华西股份昨天差点封板,今天封板了,再融资刺激创投概念,可以挖挖,同样的还有分拆上市预期的,也可以挖,近端次新股和远端次新股也可以留意一下,资金火了,小盘科技股更要留意。别忘记几年前小盘股是怎么涨的,现在有资金你怕他们不涨?只要资金敢关照,就敢主动去买套。

上一篇:溪水长流:小震荡不要大惊小怪

下一篇:2.20收评:指数强势个股弱坐稳扶好别下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