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做多动能越来越弱后市如何演绎

2020-02-11 22:51

      周二大盘继续收阳线,但是今天大家是不是明显感觉到溪水上周三说的话准确性了吧,连续三根大阳线之后,虽然又继续涨了几天,但是赚钱效应跟溪水预期的差不多,每况愈下,今天更是特别明显,个股今天跌多涨少,强势涨停个股数量大幅下降,最主要就是溪水之前提到的已经超买的创业板指数是今天唯一绿盘的指数而且基本全天在平盘线下方,很多人YY的普涨行情可能要结束了,但是大盘的整体系统性风险也不会有,理由如下:
第一、注册制可不是随随便便就开启的,既然3月份要注册制,那么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肯定是不存在的,否则不符合我村一贯的稳字当先的行事风格。
第二、疫情属于突发事件,对于一季度的业绩影响是板上钉钉了,甚至有些行业可能影响到二季度,但是作为百年目标的里程碑式的一年,肯定会伴随相应的货币放水政策出现,但是也别想太大的放水。
第三、目前的经济政策相对来说是慢慢开始放水,目的就是抑制系统性风险的存在,特别是不能跟非典时期相比,因为非典跟现在的货币政策是相反的,当时是收紧,现在是放水,所以股市目前不存在大幅杀跌的前提(除非疫情再有什么变异)
       热点越来动作越快此起彼伏连贯性不足,导致操作难度越来越大,追涨杀跌的人越来越发现自己被玩的越来越严重,所以这个时候找对方向很重要,溪水这两天一直在提方向的事情,前一段大涨的股这两天可以说杀跌非常的猛烈,而且像医药类的个股这一次的高点基本上很长时间都是高点了,方向上来说要还是要注意之前溪水提及的几个板块,如果能调整一周左右的话,他们还有波段机会,在线教育在线办公快递龙头超市等,最主要的要记住很多在线教育 办公平台超负荷,需要强大的计算处理能力,所以云计算 IDC等之类的还值得关注。这一次救市表现最好的就是高科技方向,这个方向也可以挖掘一下,调整其实就是之前强力扭转的修正,注意几个条件,非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劳动力密集行业,现金流要好,账上没钱的暂时别考虑负债大的也要小心,基本面优质的成长型企业,短期有资金(最好是机构资金)关照的企业,低位抗跌,尽量满足这些条件,确定性就高多了。
投资不是靠的一时脑热,靠的是抽丝剥茧排除风险, 投资不能人云亦云,因为赚钱的总是少数人,投资靠的是理性非情绪化,否则你就是股市的那个7。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溪饭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有你就值得,你的驻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溪水在这每天陪你聊股事。好看记得点在看转发,是对溪水最大的认可!!

上一篇:2020.2.11收评:手里有粮才是王道

下一篇:2020.2.12午评:做好结构性行情准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