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全面注册制终于来了A股要开始长大了

2019-12-29 21:00

        这个周末重磅消息(也可以看成是利好或者利空)落地,那就是新版的证券法,这一点溪水之前的文章中已经提过了,12月23日的文章中溪水就说过了这次证券法落地基本无异了,理由当时已经说过了,宪法委可不是证监会,事实证明溪水判断是对的,当时溪水简单提了两点,违法力度增以及取消发审委。今天溪水给大家稍微梳理梳理基础变化。首先降低发行准入条件,从持续盈利变成了持续经营,这是一大进步,毕竟淘宝连续亏损了6年京东亏损了12年,亚马逊更是亏损20年,你说他们不是好公司?所以旧的证券法丢了阿里等很多牛X的公司,另外就是发行证券放松不代表处罚放松,处罚制度大幅增加,比如欺诈发行前后,具体的溪水也懒的写了,大家估计也懒的看,间接一点就是说违法所得首先全部没收,其次最高处罚2000万元,虽然可能还是有点少,但是对于那些垃圾公司来说就有很大的警示作用了,对于投资者来说少来点垃圾就多一点安全环境。同样的内幕交易信披违规等也都加大了处罚力度,信息披露违规最高罚款一千万。最大的亮点溪水之前提过就是取消发审委,灰色利益链条没了,自然市场就会清澈不少。
     溪水要特别提到一点就是全面实行注册制,这可是说了好久的事情了,IPO的堰塞湖解决之后,全面推行注册制其实就容易多了,周末就有几个朋友给溪水打电话问询自己的公司要上市了,可以买吗等等?溪水这里不谈,但是溪水想说的是全面注册制的问题在哪?毕竟全面注册制对于股市来讲就像是孩子要自己走路了,大人们要放手了,对于孩子长大成熟有很大的作用和意义,但是中短期来讲对于当前这么点成交的A股来讲其实并非什么好事,所以溪水怀疑大大们是有后招的,IPO常态化会增加新股大量增加,对于市场资金来讲有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不信领导们看不到,所以怎么吸引人气应该已经有结果了,但是大量的垃圾上市企业肯定会导致无人问津的,后面就会有越来越多的A股企业退市,溪水之前列过数据,今天再看一下最新数据,3元以下的企业经过上一波之后已经锐减了,目前还剩下208家,但是看一下成交额(截止到12.27日),成交额不足1000万的有136家,成交额低于2000万的有590家,低于3000万的994家,低于4000万的有1333家,低于5000万的1582家,也就是说低于5000万成交额的占了市场42%,全面推行注册制的话如果资金不放大势必会分流资金,那么市场就面临流动性枯竭,资金两极分化,好的更好垃圾的更垃圾,这其实并不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那么大大们肯定有办法来应对。比如更多的种子选手进场。另外就是周五证监会的例会上也说了一个事情,证券投资者保护资金实施流动性支持管理规定发布,也就是说这个钱可以救急,这也算变相给市场多了一个保障。所以这个规定是为了配合注册制推进的。 
       总体来讲,证券法的变化也不是溪水三言两语能说透的,整体上未来是利好,特别注册制的全面推行更有利于A股这个孩子长大成人,但是短期来讲虽然是利空,领导们已经想了办法化解这个利空,本周大盘的杀跌估计也是有资金在提前跑路,因为他们可能有点灰色,收到风了赶紧跑掉,否则被杀鸡儆猴了可不好,证监会的发言澄清也是告诉大家说市场没有流动性风险,但是他们的做法是为了预防流动性风险,为了给市场一个定心丸,下周看证券能不能带领一波了,权重搭台题材唱戏才能挽救当前的颓势,否则上一波上涨就操蛋了,会坑无数投资者。溪水还是之前的观点,无论注册制还是证券法,你挖掘优质低位放量滞涨的有业绩支撑的公司,没必要担心什么,真有错杀也是黄金坑,那些垃圾股跌了也不过是第一层地狱刚开始。后面一定注意我说的话,权重必须搭台题材必须唱戏,否则不适合大多数人玩。A股要想长大学会走路不摔两下很正常,不需要大惊小怪。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稀饭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有你就值得,你的驻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溪水在这每天陪你聊股事。

上一篇:溪水长流:权重搭台有点慢题材股还没热完身

下一篇:溪水长流:中信涨停提信心增量隐忧要上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证券法 注册制 溪水长流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