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国家二期大基金动手降准预期加大

2019-12-24 21:04

       周二大盘跟周一截然相反了,创业板大涨2%出现反包,个股出现普涨,涨幅超过3%的有600家,涨停的超过百家(包含ST),昨天国家大基金减持的影响今天消散的差不多了,科技股出现领涨,不过有一点今天和昨天都一样,那就是缩量,这也说明场外资金比较谨慎,场内资金比较坚定,所以造成了这样的局面,今天外资开始休息三天,A股在没有外资的情况下表现不错,特别吸引人气的今天是光刻胶和特斯拉,光刻胶的原因是因为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二期,这个规模也基本上万亿了,不过实际上基金只有2000亿,社会融资会更多罢了,溪水以前讲过国家二期大基金的目标是材料设备方面,这也是市场的普遍预期,毕竟国产替代的话,先看第一期大基金的投资思路,芯片制造占比67%,芯片设计设计占17%、封测占10%,设备和材料投资仅占6%;并且主要投资行业龙头大公司。从一条龙完善的角度来考虑材料设备大概率会是主流,占比可能会比较大一些,设计和封测也会提高,今天公告显示二期大基金已经动手了,已经入股了精测电子的控股子公司上海精测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从1亿元变为6.5亿元,可以说是大比例投资入股,今天精测电子也出现了涨停,溪水查阅了一下上海精测的官网,正好是符合之前的判断的。精测电子也是面板检测设备的龙头。
公司是主要从事半导体测试设备的研发,正好符合二期大基金的胃口。所以接下来要注意一下风口了,一期大基金持股溪水之前给大家截过图,涨幅都大大的,二期当然也不会弱,因为不仅仅国家大基金会入股,社会资金更会跟风的。芯片的相关概念股溪水就不多讲了,大家可以翻阅之前的文章:一文揭示最全芯片概念股赚钱机会

  有点扯远了大盘再总结一下,就是缩量说明场内外资金的立场都比较坚定,所以还需要一个催化剂来推动一下,后面看是否补量,如果能补量的话场外增量资金就难淡定了,但是不能补量的话就得小心一些。稳健者继续耐心挖掘优质低位滞涨个股,等待下手机会即可。 
     今天国务院再发利好,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定就业的工作意见》落实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这就说明降准月初随时可能到来了,对于中小微企业已经利好三连发了,所以一定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对于小盘股来讲是有一定的刺激的。
     另外有一个重磅利好预期就是传感器, 据上证报报道,科技部近期组织了专题闭门座谈会,邀请歌尔股份、上海微技术所工业研究院等数十家企业代表,研讨传感器相关的关键新材料和工艺趋势,探讨技术路线的规划,后面可能有更重磅的扶持政策。12月12日,工信部规划司发布了《2019年工业强基重点产品、工艺“一条龙”应用计划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公示》,传感器是其中的重点之一,参与的上市公司包括汉威科技、歌尔股份、久之洋等。

所以记住一点要跟进政策挖掘个股一般来说只要有耐心都难吃亏。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稀饭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有你就值得,你的驻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溪水在这每天陪你聊股事。

上一篇:溪水长流:新证券法重大进展中小企业再迎利好预期

下一篇:溪水长流:明天重点关注这些板块的力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溪水长流 集成电路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