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新证券法重大进展中小企业再迎利好预期

2019-12-23 22:19

         周一大盘四大指数集体杀跌,沪市深市跌超1%,创业板大跌2%,中小板大跌1.76%,两市红盘个股仅有400余家,3000多家个股绿盘,市场一片哀嚎,这也应验了溪水的观点,从上周二溪水说过大盘短期高点之后一路杀跌,上周五溪水说过本周至少还有个快速杀跌,今天就出现了,但是有点超出溪水的预期了,今天早盘的快速杀跌之后并未带动增量资金,这有点给行情浇了一点凉水,溪水再次提醒大家还是稳健一些,别刚确立没几天再跌破趋势的话,真是扇投资者一个大耳光,无论是赌博者还是技术派全给揍了,所以现在稳健者再等一下再看是否有好机会下手。
       今天板块上来看除了st基本上全绿,前期的热点高位股是全线杀跌,再加上国家大基金的减持,直接导致科技股带头杀跌,成了杀跌先锋,其实溪水来看减持并不算多,影响也主要是情绪影响大,因为很多科技股涨幅并不小,大家担心的是国家大基金是否还会下一步的减持动作,不过只要你之前听溪水的话就不会太担心了,溪水一直让规避高位股大涨股,下一步大家还继续找优质低位滞涨股,至少不会左右挨耳光。一旦技术出现第二波反弹迹象就可以下手了。
      今天在十三届人大会十五次会议上有个提案很给力,就是宪法法律委认为证券法修订草案已经比较成熟, 建议本次大会通过,这比证监会的话语权大多了,所以大概率要通过了,因为证监会的实权其实很无力,大家明白就行了,否则证券法早就修订了,新证券法有两条比较给力,第一、加大证券违法力度,也就是说不仅是监管趋严了,而且惩罚力度要加大了变相来讲退市制度要完善了,对于大A股是大好事,第二、取消发审会,这个更要重磅,修订之后没有发审委,也相当于少了一个灰色区域,这可是大大的利好,当初的刘老板是吧,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没有生存空间了,新证券法一旦通过,A股才可能进入一个完善的成熟的市场。这才是A股市场的一个重磅利好预期。
        李大大今天在四川考察的时候讲话了,进一步研究采取降准和定向降准,以及再贷款等多种措施以降低实际利率和综合融资成本,进而推动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明显缓解,而且提到了国家会加大对中小银行支持,推动贷款信息共享,这可以说变相的对于创业板又一个利好预期。最近中小企业利好预期不断,后面要多一些关注。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稀饭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有你就值得,你的驻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溪水在这每天陪你聊股事。

上一篇:溪水长流:酒鬼酒吓坏酒鬼民企迎接大利好

下一篇:溪水长流:国家二期大基金动手降准预期加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