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A股正在进入前所未有的良性估值洼地

2019-12-08 17:17

今天就当闲聊,溪水随意写,大家随意看,早就想聊聊A股未来这个话题了,但是又没想好,昨天溪水回答了一个人的问题之后,想着还是写一下吧,昨天有个朋友问我:投资股票的话能不能让草民翻身?溪水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如果你有着想通过投资翻身的思想的话,首先要清楚几点

第一、你是专业的吗?如果不是,你在你所在的领域是否足够专业,如果足够的话你付出了多少努力?

第二、确实在我国经济爆发的这些年里有很多人成功了,翻身了,但是那些都是个例,而不具有普遍性,他们的成功是千万人的失败成就的,一将功成万骨枯。

第三、以前那种内幕的交易模式正因为政策监管的不断完善,而会慢慢淡出舞台,那种一夜暴富的模式会慢慢淡出公众视野,当一个金融市场成熟之后,暴利机会就越来越少。随着市场越来越成熟,投机机会就越来越少。

第四、周小川昨天讲话释放了一个很重要的信号,他讲到中国可以尽量避免快速地进入到负利率时代,这句话的意思是中国肯定要进入负利率时代,只是我们在努力避免快速进入负利率时代,所以投资只要能跑赢定存就很厉害了,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去买国债的原因,虽然周期长,但是稳定,一旦进入零利率时代或者负利率时代,说句俗一点的话你就占大便宜了。随着中国经济体量的增大,货币的机会成本势必是趋势下降的,而且不可逆。大家觉得货币贬值已经成了习惯,这跟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并行的,过去三十年的高速发展基本不现实了。

第五、别让别人的成功蒙蔽了你的双眼,很多成功是不可复制的,特别是弱势的中小投资者而言,鸡汤喝多了也有毒,重要的是你要认清自己,如果想着靠着投资股票期货外汇翻身,跟赌博又有什么区别?为什么巴菲特只有一个?彼得林奇只有一个?

所以我认为,大多数人投资就是追寻稳定的收益而不是追寻暴利,稳定收益都已经难上加难了,现在如果谁说十年定存稳定4%到5%的收益的话估计能抢破头。十赌九输的道理要谨记。另外郭树清主席说过的话要谨记:收益率超过6%就要打问号,超过8%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好损失全部本金,千万不要忽视这话的警示作用,你觉得郭主席的话可信还是那些承诺你高收益的人话可信?

   周小川之前有一经典语录是不能让老百姓手里的钱变毛了,说实话我倒是很佩服周行长,钱袋子贬值已经都成习惯了,现在央妈顶着这么大的压力,不搞大水漫灌其实已然不易,他们的努力其实要看的见,虽然之前三十年钱袋子出现了大幅贬值,不过是跟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有直接原因的,也就是说经济爆发式增长势必会让钱袋子贬值,要保持一种内在的平衡。那么钱袋子增值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毕竟如果这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把钱存银行的话,可能真的变毛了,现在去菜市场买个菜一毛面值的钱都没人要了。所以很多聪明人就想着怎么投资,能跑赢通胀,昨天和一朋友喝酒聊天的时候,他说了一段话,我感觉挺有意思,他算是刚实现了财富自由,家庭资产标配两个孩子,车房子都齐全,工作稳定,手里有一定的闲钱了,他说了自己的看法,我手里的钱不知道干嘛,想投资实体没干过,搞不好就是血本无归,投资股市又不懂,但是他说了一下他的群体想法(家庭资产标配)有一部分人是有投资的想法,但是不知道投向何处去,他们那个群体都有投资股市的想法,他觉得未来股市有机会,我觉的他们的想法未必是一定投资股市,而是想让财富实现不贬值跑赢通胀。虽然他的想法说明不了太多,但是也有句话叫只缘身在此山中,那么我大A股未来有没有机会,溪水先给大家看两组数据,首先看一下A股的股民账户数,溪水查了一下最新数据,

明显可以看出新增开户数递减,A股账户目前达到了1.57亿,但是看看户均市值的话,再看每天的成交额,以最近15个交易日为例子,沪市大概1250亿,深市大概是2340亿,大概就能计算出活跃账户大概是一千万户,这明显是弱势不堪的情况,为什么会造成这种情况:

第一、股市监管趋严,雷股频发,问询函监管函大幅增加,也是之前大家一直诟病的股市开始真的在做事情了,康得新等白马股的雷也是频发,更说明监管的效果。也说明市场已经在治病去毒瘤,这难道是坏事?

第二、上市公司的环境在改善的同时,垃圾股开始无人问津,以12.6日周五为例,成交低于500万的有99家,低于600万的163家,低于一千万的511家,低于2000万的1190家,这意味着超过30%的公司不招人待见了,15%的公司无人问津了,溪水不敢说这就是A股最黑暗的时刻,但是至少我A股已经跌出了洼地。后面这个洼地也可能会更洼,但是未来这里一定是会让很多人怀念的地方。没多少人愿意投资了,A股市场的好已经没人看的见,A股市场的坏被放大,溪水几年前说过一句话,当A股市场的利好或者无人相信的时候都是A股转机的前兆。

第三、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A股积攒的病害太多太多,现在已经初见成效,后面随着监管制度的完善,退市制度的完善,一定会成为一个健康的股市,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给A股一些时间,A股会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估值洼地,未来A股肯定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今天溪水的话将来各位可以见证。分歧越大的时候机会越大,当多空都向一个方向的时候,都是转向的时候。

今天溪水写的散乱无章,大家就凑合看吧,希望大家体谅,这次分析不是短期分析,而是长期分析,经济增速下滑,不代表股市就一定下滑,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一个初创公司可能会经历高速发展快速财富积累,但是当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出现天花板,比如格力美的等。以前每年增速能达到100% 50%慢慢可能会10%5%的增长,你能说他不是好公司?经济跟股市也是同样的道理,经济即使增速下滑,股市就一定下滑?那么美股日股等为什么上涨?他们的经济增速还保持高速增长了吗?所以说经济下滑拖累A股也只是暂时的,增速放缓是必然,当股市制度完善金融市场进入良性的时候,虽然现在还在挤估值,进入良性的过程很艰难,进入良性也不代表现在股价就会上涨,但是A股现在的位置绝对是相对的估值洼地。特别是房地产被定性房住不炒之后,钱袋子需要一个释放的口子。外资连续流入今年又流入将近3000亿,他们不知道A股弊病多?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稀饭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有你就值得,你的驻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溪水在这每天陪你聊股事。

上一篇:溪水长流:董小姐称海尔美的当了叛徒

下一篇:溪水长流:这个公司火了股票被轮候冻结十八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溪水长流 A股 估值洼地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