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董小姐称海尔美的当了叛徒

2019-12-08 17:16

      本周大盘5连阳,可以说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不少人现在有点心猿意马了,买到的欢欣鼓舞,看戏的也有点耐不住寂寞了,市场看多声音大幅增加,但是溪水告诉大家的是确定性机会没有出现,为什么这样说,目前沪市还是弱势,深市创业板相对好看一点,但是只不过是又回到了原先整理区域罢了,并未突破,直接上图更明显一些,



从图中来看更加直观,明显可以看出深市创业板指数都是在整理区域的上沿,既然在整理区域内,就不能说行情确立了,所以说确定性的机会暂时还没那么确定。
       再从量能上来看,创业板最强吧,那就先拿创业板举例,看一下小时线的日线图和分时图,
 





同样的深市也是这个情况,那么这里就有短期高点的嫌疑,量价跟不上,那就有可能耍流氓,所以溪水依然认为这里并非大多数人的安全机会,从J值来看深市创业板都进入了超买区域,你让溪水大声喊机会确立了?溪水真喊不出来,溪水不会因为杀跌喊跌,不会因为上涨就喊多,只有确定性的条件满足了,或者改变溪水原则性的因素出现,溪水才会转变思路。
        再来看回顾一下最热火的周四周五的盘面, 周四确实出现了一小部分增量,这也是调整之后第二次出现上一次是11.29号的尾盘,这一次是本周四(12.5日)的尾盘,但是溪水当时也讲过了,这还不能算是扭转迹象,因为这两次的增量都不太够,当然周四周五指数很好看,但是看一下个股,周四涨幅不超过1%的2300多家,不超过2%的3000多家,也就是本周四最热火的时候大多数个股大幅跑输指数,周五指数也好看,但是再看一下涨幅超过3%的只有270多家,2%以上的400多家,也是完全个股跑输大盘的走势,加上量价背离,这可不是啥好事,尤其出现在刚“启动上涨”的时候,小心诱多嫌疑。这也是为什么溪水说提防短期高点出现。
        个股跑输指数只是一方面,资金情绪不高存量博弈增量资金看戏的状态说明目前还不完全确定调整结束,如果再有一次调整过程的话反而让溪水更放心,再看一些板块和龙头个股的走势都是过于低调了,股价波动小,资金成交也小,节奏根本不确定的模式,这就变相的制约的做多资金的积极性,导致动能根本不足,技术上也还在整理区域并未突破,本周最红火的2个交易日资金都很谨慎,这就是一个潜在的风险因素,周四不赌博的人周五赌博下周一小心大盘跟你开玩笑,在A股市场活着永远比赌赢一两次重要的多。

开始溪水长流聊股事,看看这个周末有哪些有趣有料的事。
        今年的企业家年会上,格力电器的董小姐吐口水了,说举报奥克斯其实跟美的海尔实现沟通商量好的,但是最终只有格力进行了举报,也就是说美的海尔当了叛徒,至于具体的事情溪水不便评论,但是董小姐跟美的海尔的疙瘩是有了。

       深市股票期权来了,资金门槛老规矩,50万,也意味着经过了将近4年的模拟演练要正式出战了,更深层次的意义是填补深市空白,标志着股票期权制度体系的形成,A股市场完善再前进了一步。
        
12月6日晚间,市场流出一份由银行间市场清算所私下发给投资人的通知,表明当日是“16呼和经开PPN001”的投资人回售行权执行日及付息日,但并未足额收到付息兑付资金。该消息是真是假还有待确认,不过从过往的信息来看,应该大概率是事实了,今年7月17日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发布涉诉进展公告,以融资租赁纠纷为由向上海市金融法院起诉呼和经开及其子公司呼和浩特惠则恒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支付所有到期及未到期租金、延迟违约金计9315万元。今年5月份,因为涉及诉讼,中江信托也要求法院冻结呼和经开和惠则恒投资公司人民币4亿元的财产;此外,皖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也要求查封呼和经开的房产。普及一下城投债,城投债是地方投融资平台发行的企业债和中期票据,融资项目多为基建设施,其盈利往往取决于未来地价的攀升情况。所以城投债的风险相对很大,因他是以未来土收益溢价的举债方式。
今天股事就到这里,大家散了。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稀饭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有你就值得,你的驻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溪水在这每天陪你聊股事。

上一篇:溪水长流:这个行业火到卖断货(附股)

下一篇:溪水长流:A股正在进入前所未有的良性估值洼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海尔 美的 溪水长流 董明珠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