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尾盘外资“爆买爆卖”是为何?

2019-11-26 22:35

          周二大盘继续周一的套路,只是从昨天沪市自己红的不要不要的变成今天深市创业板等红的不要不要的,沪市略红,但是个股如何大家应该看的到,跟指数严重不匹配,个股弱的一塌糊涂,整体跌多涨少,就连今天上市的银行浙商银行也一度破发,后来虽然使劲护住了底线 ,但是面子已经没多少了,后面还有个巨无霸邮政银行,这种行情下估计很多人心理在默默的‘问候’了,浙商银行上市也成了第35家上市银行,邮储银行第36家,如果到时候邮储银行破发会不会更吸引人吃瓜群众?之前的渝农商行破发算是有参照物的,港股那边便宜了一倍,同样的公司同样的分红,同样的权利,凭啥我要多花一倍钱去买?肯定用脚投票,浙商银行跟港股相比的话那边4.3元,这边4.94元,价格差别还不算很大,总市值也相差不算特别大,所以即使破发也很难跌特别多。不过有一个现象要注意,那就是浙商银行新股打中的人弃购了,金额达到了6000多万,这是一个信号,浙商银行并不是有啥特色的银行,上市之前一直喊的是唯一一家总部在浙江上市的股份制银行,这口号也只能呵呵了。还有个巨无霸邮储等着上市呢,这家伙至少算国大行,虽然排名最后。不过渝农商行的破发加上今天的浙商银行一度破发也给邮储银行带来了一丝丝阴影。特别是当前的市场情绪也会加剧恶化。最主要的还是只吃不拉的退市制度不完善,否则你IPO随便疯狂都无所谓。


                     这两天外资当了主力军,特别是今天外资神奇的玩了一把,直接上图:

如果所示,尾盘3分钟的时候,外资突然梭哈了一把,从177亿嗖嗖嗖的增加到529亿,2分钟增加三百五十多亿,溪水当时赶紧查看了一下,基本上上涨的全是第三次MSCI扩容股,比如紫光股份三七互娱等等但是最后一分钟外资突然又少了286亿,溪水翻看了一下尾盘的跌速榜也基本上都是第三次扩容股比如贵州百灵等。按照惯例来讲扩容带来的被动配置资金要在生效前一个交易日收盘前完成建仓加仓,才能保证尽可能的跟随相关指数,

 

另外要注意一个问题,为什么尾盘会出现这种情况?其实之前也有类似的情况出现,那就是今年9月20号的时候,富时罗素A股纳入计划第一阶段的第二步,还有标普道琼斯指数扩容A股也正式生效,当天尾盘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所以溪水也咨询了一下,一般这样是两种情况,第一就是挂单了不成交也计算在内,统计数据的时候是看资金余额的,比如我当天有500亿的额度,我尾盘集合竞价挂了200亿,那么就会显示突然增加200亿就造成了图中的显示情况,因为以前是深市采取尾盘三分钟集合竞价,后来沪市在2018年的时候也改成尾盘三分钟集合竞价,所以现在外资尾盘三分钟这样的爆量也属于集合竞价挂单,尾盘资金变成了243亿,应该是300多亿净买入70亿左右,并非外资咔咔买进了300多亿然后尾盘又卖出了将近300亿,但是尾盘外资有卖出是事实,所以大概买入会超过70亿,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机构们已经做好准备等待被动资金接盘,知道被动跟踪指数资金要在尾盘建仓,所以提前挂好卖单等待他们入瓮。这批主动挂卖单的资金也未必全是内资,像今天的茅台也出现竞价直线杀跌。溪水认为大部分原因是前者。外资选择的标的里面其实也有大家值得关注的,毕竟他们的立足长远而不是玩短线的。

         感觉扯的有点乱总结一下大盘吧,外资的神奇并不能扭转大盘,他们只是跟踪者,所以大盘该如何还是如何,并不会因为尾盘的躁动一下就改变短期的走势,尾盘那些因为被动资金建仓拉直线的搞不好明天都要向下了,沪市指数继续在2891上方墨迹,深市没有共振杀跌也出现了小反弹抵触,但是这些溪水认为都没有实际意义。弱势抵触都不会是底,一般都是下跌中继,回过头看溪水之前说了这么多次是不是每次都验证了,这一次也不会例外,沪市深市继续缩量,根本没戏,场内的机构不仅仅不护盘了还在逃跑,目前的市场根本没有见底迹象,市场毫无热点主流,指数虚假繁荣,下一步的走势往往玩的是震荡回落阴跌走势。上次溪水来了一个完美操作之后到现在已经一个半月了,可是市场仍然无任何能玩的迹象,这里溪水还是再次提醒大家别因为时间改变自己,市场不变你也不要变,否则谁苦谁心里清楚。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股友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有你就值得,你的驻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上一篇:溪水长流:“疫苗之王”祭日来临

下一篇:溪水长流:沪深开始同步基建再迎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溪水长流 MSCI 盘面解读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