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竞价跌停背后隐藏的市场隐忧和机会

2019-10-25 00:06

        周四大盘全天震荡,跌多涨少,两市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指的波动较主板剧烈一些。科技类板块今天的表现依旧低迷,银行、天然气、养殖业等非传统热点板块逆势领涨。 成交继续萎靡,这个位置溪水白天盘中也讲过了,属于弱势的修复,意义更小,这里是越墨迹其实是越不好,看今天这个情况如果周末没啥利好的话,机会可能都到下月初了,如果后面杀跌速度快的话其实反倒简单,下周初可能就有机会,快慢我说了不算市场说了才算,咱们要做的就是耐心。
        今天一个股票传遍了大街小巷,那就是603069海汽集团,今天尾盘集合竞价跌停,集合竞价跌停倒是也不稀奇,最稀奇的是140万给干下去的,

 再来
看看他的龙虎榜数据:


是不是满满的喜感,有一种韭菜翻身农奴把歌唱的豪气,满屏看不到啥机构的感觉全是散户的身影,看看上面二张图中的圈住部分你会发现,竞价卖的2349手正好是卖1华林证券沈阳大西路营业部卖出的金额,这真是小散同学被动的上了龙虎榜。说说笑笑言归正传,该股140万砸个跌停基本上可以说明该股的流动性已经成了很严重的问题,如果你认为这个只是个例的话,那么恭喜你亏钱不冤枉。首先看一下海汽集团为何这样,其实这事情早有因由了,对比一下二三季度的基金机构持仓就清楚了如图:





从图中可以清晰看到二季度有8家基金4家机构,但是在看看三季度是不是凉意满满,就剩一家冰糕棍在那杵着了,而且研报2017年4.27日最后一篇研报,然后整整两年半没有研报,其实大家把A股成交金额排列一下看看就清楚了,
先看一页是不是感觉满屏的伤害,成交不足一百万就有4家刨除第一支新股还有三家成交不到一百万元,还记得几年前溪水说过的话吗,A股将来僵尸股会遍地,最大的根源就是退市制度严重不完善,但是最近两年也有那么几只,退市的那一点点对于新股IPO来讲杯水车薪,大量的发行的后果就是这样,没有新增资金,但是IPO从刘某鱼上台前的2000多只到现在3700多只,今天成交金额500万以下的股票就达到了110只,成交低于1000万的有485只,刨除停牌的,大概7分之一的股票成交不到1000万,成交不到2000万的有1150只,也就是将近三分之一的股票成交不到2000万想想是不是很可怕?那么机构基金等都去哪里了?成交大多数都在银行保险白酒等权重里了。比如沪市全天成交1470亿,上证50就贡献了差不多四分之一,沪市可是有1500只股。看到这里是不是心有惴惴焉,知道为什么溪水告诉大家说大家伙们护盘越强越完蛋,就那么点资金,几十只股绑架了几千只股,虚假繁荣的背后是题材股的凄惨。下一次机会到来了也只是小波段,我说机会大也只是比9到14号的机会大些而已。
        为什么这么多股没机构领养?其实无外乎几点,第一IPO大量发行肚子撑着了但是不让拉,实在憋不住了让挤出来几粒,有什么用?消化系统都变形了,严重的供需失衡。第二就是存量资金博弈,增量资金冷清,这样的情况下导致资金会抱团取暖,当初的白马牛,现在基本上游资主要游走于少数热点题材和市场焦点股(没有持续性炒作过后大多一地鸡毛,监管的又有点严,),机构们主要扎堆一些业绩过硬的行业龙头等绩优股上面去了,对于那些同质化严重,业绩平庸又没有上热搜的潜质的公司基本上都凉凉了,看到这里很多人心里的那头牛不知道会不会变小甚至消失,因为昨天还说过减持的事情,大量减持的情况下不可能是见底的迹象,大量增持开始才有可能是底部。所以这个时候关注哪些优秀的公司的错杀机会。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股友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觉得不错的朋友帮忙点赞,转发收藏,您的举手之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上一篇:大盘短期二利空管住手痒等机会

下一篇:区块链万亿蓝海来袭A股正宗名单一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