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民生大福利来了仿制药企惨了

2019-09-24 20:41

            周二大盘全天保持了震荡走势,这基本符合预期,节前做多资金已经明显无心恋战,或者说提前度假去了,做空资金反倒不太甘于寂寞,今天上午科创板等科技股表现不错带动指数上涨,但是尾盘确实怎么吃的怎么吐回去了,让不少盘中追涨的人心里装了2只小苍蝇。无论心情如何都得接受,毕竟都是自己下的手,再难受也得忍着。科技板块依然是分化比较明显,还是少数股的行情,玩短线要么能抓住主线龙头,要么学会抓住低位潜伏。千万别两头挨巴掌就行了。
            今天两极分化明显的还有医药股,主要是因为带量采购印度加入了,相信大家都看过我不是药神,根据真实事件进行改编的,该片于2018年7月6日在中国上映。2018年7月,李大大就电影《我不是药神》引发舆论热议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加快落实抗癌药降价保供等相关措施。印度的仿制药为什么那么先进,主要是因为成本低,这一次带量采购名单公布,直接打击了我们仿制药企业的空间,当然这并非坏事,对民生来讲可以说是大好事,对于那些OUT的药企打击很大,比如恩华药业下午开盘直接一路跳水跌停,还有京新药业跌停,信立泰也接近跌停,但是创新药康龙化成博济医药却涨停,简单说一下那些跌停OUT掉的企业,京新药业主打产品瑞舒伐他汀片今年报价5.6元,较之去年的21.8元下降了近3/4的价格,然而这一价格却并未中标。同样闪崩的信立泰的主打产品氯吡格雷今年3.18元/片,意外出局。这也说明领导们真的是下了狠心,带量采购政策在1年之后迅速推进第二轮,也说明仿制药大幅降价也是大势所趋,创新药因为具有定价权反而变相利好了,如此低廉的价格可谓是真的惠民了,后面就得看“执行部门”是否有执行力了,如果医院不给开也只能呵呵了,不过相信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所以对于医药板块来讲,创新药有戏,仿制药以及OUT掉的药企利润肯定会有很大影响,所以不仅仅短期要规避他们,中长期也要规避了。
     总体来讲,短期市场估计继续震荡到过节,对于板块利空的企业坚决规避,比如上面说的仿制药,选择上选择优质低位放量中小盘个股,中短期市场走牛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只能是局部的行情,所以一定选对主线挖掘好个股才是重中之重。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股友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觉得不错的朋友帮忙点赞,转发收藏,您的举手之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上一篇:玩心思的上市公司要规避

下一篇:再杀跌就不可怕了开始磨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A股 大盘 牛市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