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数据说明垃圾股的风险很大一定警惕

2019-04-28 22:02

       本周大盘终于算开始清晰了, 清晰了就好办了,接下来就是注意什么时候进行最后的晚餐了,还是那句话,最后的晚餐肯定会很诱惑,所以下周要眼疾手快,投机的胆子要稍微大一点点,跌了找好目标下手。基本确立顶部了,所以后面再跌一下就会有一个最后的反弹,吃最后一口别太贪心。
       溪水最后还是要提醒一下风险,最近可能不少人踩地雷了,A股也迎来了最差的年报,之前提示的商誉减值超过千亿,年报显示亏损个股超过403只,据证券时报统计,亏损个股数量创历史新高。
316股亏损超1亿元,同比增加122.54%,破A股纪录

216股亏损超3亿元,同比增加166.67%,破A股纪录

166股亏损超5亿元,同比增加245.83%,破A股纪录

100股亏损超10亿元,同比增加270.37%,破A股纪录

20股亏损超30亿元,同比增加185.71%,破A股纪录
截至目前,有2391股发布一季报业绩数据,即占全体A股的66.25%,其中有305股预计一季报亏损,占披露量的12.76%,相较之下,2018年一季报共有491股亏损,占比13.67%。商誉减值2018年顶前面十年的商誉减值。就大规模进行商誉减值的公司来看,有29股的商誉减值损失超10亿元,有14股的商誉减值损失超15亿元,东方精工、掌趣科技、联建光电、大洋电机和联创互联的商誉减值损失超20亿元。业绩突然变脸的股也大幅增加,金盾股份业绩突变,原本说好的盈利1亿,突然间变为巨亏18亿。公告称,2018年的净利润由原本预计的盈利1.18亿,如今调整为巨亏17.9亿元,而2017年的盈利为7115万元。还有*ST富控、华业资本、银亿股份、梦舟股份等纷纷爆雷;昨日还有ST秋林、ST欧浦、同方股份、宏图高科、兴源环境等爆雷。
     所以总体来讲,就算做最后的晚餐,也别碰垃圾股,说不定随时给你爆个雷,因为从公募基金的调仓方向来看,已经开始向绩优股靠拢,所以无论调整不调整反弹不反弹,咱们也要向优质股靠拢。我的建议方向依然是低位优质放量中小盘个股。周末的消息面也没啥特别稀奇的,所以下周就正常对待就可以了,有杀跌的话别盲目杀跌。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股友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觉得不错的朋友帮忙点赞,转发收藏,您的举手之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上一篇:股市要学会与大多数人对立

下一篇:节前最后一天休息为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