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政策再放大利好注意别跑偏了

2019-04-07 21:43

       清明假期结束了,没啥利空但是也没有太大利好,没利空就算利好了,之前溪水讲了,清明节假期不出利空就算利好,从节日的消息面来看消息面还算好。

        第一最关心的就是中美谈判算是顺利,但是比较顺利的背后美国有一个动作就是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官员计划在5月初会见汽车制造商和锂矿企业的高管,计划启动全美国电动汽车供应链的建设战略。消息人士称,来自特斯拉、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公司的代表计划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这一会议,与联邦政府官员讨论可能的政策变化,这可能会鼓励发展国内供应链,为电池制造商和汽车制造商开采、加工和供应锂、镍、钴和石墨。
点评:
“中国公司生产了全球近三分之二的锂离子电池,中国企业拥有世界上大多数的锂材料加工设施。”这个动作其实目的很简单就是减少进口,将来不受制于人。那么变相来讲是不是说相关板块是否值得看好呢? 

     第二外资又备案了一只股票基金,继毕盛、元胜、富达、路博迈等资管巨头相继备案新产品之后,老牌资管公司惠理集团旗下惠理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于4月1日备案了一只股票基金——惠理中国星享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至此,年内外资私募产品备案数已达6只。
点评:外资的速度很快,但是记住外资很多不是短线资金,这说明A股未来是国际上比较值得投资的国家。外资都这么看好你还有什么理由不看好A股的未来?
       第三
上交所网站显示,科创板已受理企业安翰科技被上交所问询。截至目前,上交所首批公布的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均获问询。
点评:这个速度是非常快的,所以溪水的担心还是存在的,如此之快要提防一点,安全起见一定别碰垃圾股大涨股,关注方向同第四条。

       第四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点评:这个还是不错的利好的,最主要的是利好中小企业,所以溪水的方向是正确的,这是对中小企业很大的利好。所以继续挖掘中小盘低位放量的优质股,回报只是早晚的事情。

 

       插播一个题外话:苹果向高通和三星采购5G芯片的过程接连碰壁,似乎遭遇到了无5G芯片可用的窘境。高通与苹果的专利大战从去年至今未见止息,苹果手机制造便转向了英特尔芯片。然而,英特尔芯片在功能方面落后于高通,三星近日以供应产能不足为由,拒绝了苹果对Exynos 5100 5G基带晶片的购买。报道称,苹果可能要2020年才能推出可连5G网络的iPhone。变相利好相关5G手机概念。
      近期出现了一个特殊的现象,那就是券商媒体集体唱多A股,这让溪水乍舌的同时,也觉得有几个细节需要关注,机构大多喊牛市大行情来临,改变股民命运的时候到了,股民也是跑步入场,3月份仅深市新增开户数就达299万,环比增长109%,今年来沪指涨幅已达30.18%,但是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散户跑步入场的时候,上市公司却忙着减仓,截至清明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4日,上市公司共计发布2210份股东减持公告,其中797家上市公司出现重要股东减持行为,减持总额达526.35亿元,这中间有59家公司股东清仓式减持,溪水想说的是,对于减持的公司要注意尽量规避,同时溪水还要说一个事就是股票回购,这个溪水去年就提过了,而且当时说未来半年A股会不断有股价飞上天,这是2018年11月21号文章的标题,之前之后的文章就反复说的股票回购的事情,大家可以回去翻阅一下。
    还有一个细节也需要注意,那就是券商集体喊多的时候都加快了融资步伐,
2月以来,券商融资计划逐渐多了起来,据基金君不完全计算,目前至少已经有招商证券、国信证券、中信建投等数家券商公布了融资计划,合计融资规模超1000亿元。问题在哪里?在 3 月 1 日公布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实施办法》中,监管要求,券商要参与科创板发行企业的战略配售,删除了此前的征求意见稿中“券商(或券商子公司)可以参与科创板发行战略配售”中的“可以”二字。这意味着,保荐机构参与科创板项目变成了要求。虽然目前关于券商跟投的相关细则还未出台,不过业内各家投行对跟投的比例已有预期,据中国证券报消息,业界普遍认为券商跟投比例大概率会是2%-5%。所以券商缺钱,如果按照2%-5%计算,即使是最低的2%的跟投比例,对券商而言也需要消耗较多的资本金。所以券商喊多也情有可原的,你可能一边喊空一边融资吗?再加上科创板可能有窗口指导,所以你懂的。

     总体来讲,当前的行情还得短期保留一份谨慎,对于未来来讲溪水不看空,正如很多人跟溪水较真的一样,底部连续万亿的成交量是真金白银,溪水当初说过的话可能很多人不记得了,当初溪水说这么多钱进场肯定不是为了短期,但是并不代表不能涨了不下来,之前的牛市启动之前都跌了一年多,同时伴随着的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推出,这一次科创板推出,路子何其的相似,国家队就算进来上万亿,将来跌一下又能咋地?2015年股灾的时候进来那么多钱最后亏了吗?那么这次进来这么多钱,为什么不能跌,凭什么说他们就会亏呢?就算真跌一年来个牛市,你认为国家队会亏?炒股把眼光放远一点,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资金和这一次的行情决定未来的高度会更高,但是也不代表不会死人,这就是为啥溪水说炒股用闲钱,别把股市当成提款机,你看那些加杠杆的有几个能睡安稳的。不担心的人大多数是亏了无所谓反正是闲钱,不是闲钱的没有几个能稳住的,成熟投资者和赌徒投资者的区别在于心态不同,更能控制自己的欲望。未来一段A股是跌是涨都无所谓了,因为方向已经定了,那么跌就是一些股的机会,未来依然会有低位中小盘优质放量股不断上涨,多注意挖掘就行了,底部拉不下谁,后面就是轻指数重个股就行了。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股友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觉得不错的朋友帮忙点赞,转发收藏,您的举手之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上一篇:A股市场或再迎来重大利好

下一篇:情绪与市场相背离注意挖掘方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