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聊聊回购那些龌龊事

2018-11-27 21:39

        最近一直在跟大家聊方向,溪水对于股份回购也算是情有独钟,之前也跟大家介绍过,昨天跟大家说了一下要关注真回购提防假把式,很多人还不明白什么是假把式,等下溪水会简单跟大家讲讲,最近大盘持续弱势震荡,大有跌破平台的架势,当然如果国家队护盘队伍撤离的话,这盘自然会崩,成交量再度开始地量运行,如果护盘队伍还在,机构年底不想太惨淡的话,那么接下来2天他们就要想办法把底裤兜住了,对于大盘来讲,就算真的崩盘了,股份回购溪水暂时看好的观点也不变。
       股份回购注销说的简单一点就是公司把发行在外的流通买回来注销掉,如果市值不变得情况下股价就会得到上涨,再说的直白一点就是公司的股价低了,上市公司进行一次高抛低吸,低位回购到期注销高位增发,就是这么个套路,在成熟市场来讲,股份回购常见于优质公司,有足够的运营,资金市值低估了,防止恶意并购,所以这一点溪水说过要注意的是资金流充裕的公司,对于那些拿不来钱的公司,还是要提防着点,虽然政策给他打造了闭环,但是现金为王啊,比如完美世界质押率差不多80%了,业绩下滑明显,再比如 华业资本大股东质押率100%,完美世界好歹也回购了一部分,这家伙公告时间比完美还长到现在一股没有回购。
        再比如,这边回购那边就要减持的,或者解禁的,都要提防着点,之前的博天环境刚拿了一亿纾困款就集中减持,这种把领导和投资者当傻子来玩的,完全不靠谱。
        另外市值巨大回购一点点的也是毫无诚意的,昨天就说过这一点了, 昨天我说百亿的市值回购个几千万都是毫无诚意的,比如火炬电子,这是闹呢还是闹呢?
          其他的比如还有回购不超过多少的,你别只画饼,比如之前的 兜底增持,说不超过多少亿,你买一股也是不超过多少亿,你得有个下限,所以上周五的细则补充就来了,但是对于之前说过类似的话的公司就PASS掉吧。
         总结一下就是如果现金流充裕质押率不高,回购是用来注销的公司还是可以留意的,毕竟刚才说过总体市值不变的情况下注销股份相当于股价要上涨的,对于那些质押率高的公司,如果从投资的角度是不要考虑的,如果从投机的角度的话他们就是为了抬高股价高抛低吸来赚钱,如果你觉得自己能把控的住的话就去尝试一下。对于目前大家关注的焦点G20,各路人马都在等结果,结果怎样无非就是最坏的雪上加霜,真到那个时候政策变了,思路再改变也不迟,记住别跟政策较劲就行了。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股友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觉得不错的朋友帮忙点赞,转发收藏,您的举手之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上一篇:提防忽悠式回购关注真回购

下一篇:G20会议重大利好再接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