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政策救市未来风向在哪里

2018-11-19 21:25

         近期有一些事情耽误了文章的更新,这一段时间行情走到也是让很多人哑然,我简单梳理了一下,搜集了一些数据,这一波可以说是垃圾股超跌股的绝地反弹,也可以说是政策变了,以前的价值投资突然变脸了,为了救市垃圾股被炒疯了,妖王恒立实业被点了名,ST长生也是妖气甚重,当然这些股最后肯定是一地鸡毛的股,周末退市新规又重磅推出,大家都记得当初的长生生物之后退市制度专门进行了完善,这次可以说是史上最严退市制度,这样的情况有利有弊,弊端在于那些赌博妖王的赚钱行情可能不再见到,而利方面来说,政策是有相关配套的,简化信披,鼓励并购重组,并购重组对于中小创来讲是具有很大影响的,总体来说正面偏多,但是也要提防商誉减值的陷阱。
         对于当前来讲,行情是否确立可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事情,那么溪水来说一下自己的看法,还是数据说话,首先就是创业板成交量出现了历史天量,2018年11月13日创业板成交8729万手,别较真是成交量不是成交金额,成交金额来讲仅仅是毛毛雨才813亿元,那么这个数据说明什么?再来看一下别的数据,从最近一个月来讲,先说正宫公募股票型公募涨3%多一点,混合型的更惨,才1%左右,再看指数,上指10%左右,创业板最高19%左右,机构这一波可以说是没有赚到钱,再深究一些来讲的话,机构投资者要么还在之前的风格里抱团,要么还没有大量入驻,其次创业板的天量成交谁都贡献最大?是机构?整理数据才发现是散户,8成都成交是散户推动的,但是他们赚的却是整体的5%,所以折腾的最多的其实是牺牲最大的。那么接下来就得看机构的情况了,行情能走多远至少初期甚至到中期都不完全是靠散户主动带动的,这波行情主要是游资和散户,接下来就等公募机构带来的二次买点了,二次买点比一次更安全。
        A股脱离政策市的道路还很远,那么接下来如何筛选?一定要领会精神,鼓励企业重组,那么中小创会有行情,还有一点就是股份回购等政策组合拳,房子可以涨价去库存而且去的风生水起,双十一可以涨价去库存而且去的你自愿掏腰包,那么回购的精髓在哪里?领导鼓励回购股票,上市公司说了跌的是够便宜了,我愿意响应号召但是我没钱,政策说了鼓励你融资,可转债优先股都给你鼓励,实在不行可以再融资,政策绿灯都开到这份上了,回购的路通了,那么好处长哪里?既然低位回购了,那么卖出去怎么也得等猪肥了再宰吧,毕竟三年呢,有人说为啥政策要开绿灯?因为很多公司要活不下去了,政策要救市,然后政策给上市公司打造了一条完整的筹钱的绿色通道,正常来讲股票回购是价值被低估之后的做法,现在当成了救市手段之一,政策这样的做法说白了就是让你把股价做起来,把市值做起来,再直白一点就是让你涨。不会搞我帮你把路铺好,沿着路走总会吧?
        说到这里大家可以想象哪里才是方向,路铺好了,业绩才是王道,但是A股从来不缺乏投机,最终的王者还得业绩说话,所以超跌里面的小市值股真正被低估的优质股票大家可以多留意下。比如现金流比较充分的,杠杆比较低的是否更有利?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股友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觉得不错的朋友帮忙点赞,转发收藏,您的举手之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溪水微信公众号:xsclsp666 或者 搜索 :溪水长流聊股事,或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加关注


溪水微信号:843935902QQ同号 

上一篇:提防股市后面有快速杀跌

下一篇:中小创的二次买点藏在恐慌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恒立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