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A股无量普涨是为了套人?

2018-07-09 21:27

         周一大盘在政策的细心呵护和官方维稳以及神秘资金的护盘中表现出了普涨,乍一看确实不错,赚钱效应挺好,指数拉升更好,但是沪深的成交非常萎靡,沪市成交1357亿还没有周五的多,创业板虽然好一些但是同比周五少了不少,这样的情况下估计大多数人蒙圈了,从技术上来讲这是套人的玩法,溪水之前也反复讲无量普涨都是套人的,那么现在是否在给人下套?其实并不能完全肯定在下套,这个时候国家队维稳还来不及,没时间说还要套不套人,无量的情况下是否该看空?那溪水想说的是,股市这两天的上涨逻辑是什么?下跌的隐患是否消除了?估计都很清楚,上涨逻辑是因为救市,就好比打了一针强心剂,并不能真的挽救生命,还需要其他的操作才能确定是否能真的救活,下跌的隐患消除了么?并没有消除,或者说是消除了一部分,那么溪水的建议就是后面如果无量的话继续谨慎。但是短期也没有必要过分担心,向下看:

        昨天救市资金拉升之后,机构并不买账,今天看了一下机构成交,同比昨天好了一些,直接上图对比,
从图中可以看出,今天机构相对就比昨天活跃了不少,这是一个比较不错的事情,因为救市的目的是降低股市的波动,而稳定才是机构做多的基础,如果机构不认可的话,那么这行情你就得多一份谨慎,今天机构要比昨天活跃了,那么后面加上就是资金等综合因素来说,至少抵触还是有的,所以短期来说不必过分恐慌,看看后面增量资金能否慢慢释放。
        另外近期的创业板ETF数据显示,又出现了大幅提升,如下图:
 华安创业板50ETF破百了,依然是今年增速最快的ETF,年初到现在增加了将近35倍,说明目前工具股依然在吃货,所以后面工具股还可以关注,很可能工具股会贯穿很长时间,这些比救市资金踏实。
       总体来讲,如果没有救市资金的话,今天可能2638就得承压了,现在救市保持了股市稳定,但是内在逻辑并没有发生改变,所以还得多一份谨慎,但是短期各种消息提振多少会刺激股市抵触上涨,后面股市如何运行,最基础的看增量就行了,没有增量当前的颓势就不是救市能改变的,救市资金不可能一直拉股市吧,如果看到了明显的增量连续释放,那才有可能扭转,而当前创业板的成交相对来讲更好,所以溪水的观点依然不变,只要上证50高位白马不再梳洗打扮一番继续拉出来站街,那么创业板的机会就会慢慢释放。对于创业板的工具股和优质低位错杀成长股多一份关注。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股友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觉得不错的朋友帮忙点赞,转发收藏,您的举手之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溪水微信公众号:xsclsp666 或者 搜索 :溪水长流实盘,或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加关注

溪水微信号:843935902QQ同号

上一篇:神秘资金出手救A股机构却不买账

下一篇:溪水长流:A股上涨无力真正机会在这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