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接下来还得看创业板

2018-07-02 20:58

         周一大盘情绪没有发酵,下半年开门绿意盎然,完全没有延续上半年收官之战的姹紫嫣红,今天绿盘的2600多家,可是大家周末的心情再被一盆凉水浇灭了,上证50继续创新低,沪市也再度创出新低,不过大家担心的同时也要冷静对待,虽然2600多家绿盘,但是跌幅超过3%的才500多家,并没有那么大的恐慌,杀跌的主力军主要是上证50等权重股和大白马,这里面的机构都是扎堆抱团的。而之前讲过目前的市场没啥增量资金,全是存量资金博弈,那么如果这些大量的存量资金抱团大白马的现象不解决的话其他的板块没有太大的机会,现在他们杀跌了其实变相是好事,还是上周的观点如果他们杀跌能持续的话,那么创业板工具股和一些低位的优质成长股才可能得到资金关照。
      今天的走势和上周五之前的走势差不多,也是白马杀跌,中小创扛跌明显,今天依然是这个现象,创业板跌的少反弹的多,也算是目前短期唯一的重心不断上移的板块,昨天的文章说道无量的普涨都是套人的,还想着报复性情绪发酵一下能稍微延续呢,结果并没有,可见市场的信心严重不足,但是创业板的顽强也要明白接下来的机会很大概率在创业板工具股里面,至于还有那些板块得到资金的关照了,之前软件股来了一波,但是往往这种都是烟雾dan,后面还得仔细观察,真正的大部队还不能确定往软件股里去了,所以认真盯着一旦确定了资金的动向,反弹也不是一点半点的,不用着急以身犯险。万一踩个雷岂不是很不爽,毕竟现在三步一雷五步一弹。
       今天又看了一下创业板ETF数据,相对前两天又略有增加,最新规模达到了197.39亿份,这个路还在铺,华安创业板50ETF是发展最快的,大家也可以在这里面找找机会。毕竟独角兽新经济企业大多数是高科技,所以创业板要有足够的支撑。 
        短期也不能对创业板期望过大,小米CDR推迟了,到现在还没有音讯何时再发,阿里CDR计划是本月,但是有消息称阿里因为种种原因也要推迟CDR了,估计这种种原因和小米的因素差不多。现在来看创业板ETF数据再次爆发了一下,还不能确定路铺好了,想知道什么时候路铺好了也很简单,就是小米阿里的CDR开始再次提上日程就是路铺好了。大家也不用着急,估计官大大们更着急,维稳是政治任务,如果搞不好的话就没有如果了。上证50等白马股大幅杀跌带动指数不断新低也变相的把资金挤出去到创业板了,资金如果从大家伙出来再回去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创业板的工具股和低位错杀的优质股依然要重点关注。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股友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觉得不错的朋友帮忙点赞,转发收藏,您的举手之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溪水微信公众号:xsclsp666 或者 搜索 :溪水长流实盘,或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加关注

溪水微信号:843935902QQ同号

上一篇:溪水长流:创业板报复性反弹持续性如何?

下一篇:溪水长流:美国征税临近A股路在何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