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川普豁免5国42种钢铁高关税认怂了?

2018-06-21 22:26

       周四大盘上午短暂修复后,继续快速回落,题材股全线重挫,跌停104家,红盘的才500家左右,还好昨天已经说过了,今天不让买,只是卖掉,昨天给出的压力位置还是没站上,创业板再创新低,修复无量,就还会跌,昨天低位参与的今天出来之后短期就先冷静一下,之前跟大家讲过修复和反弹的区别,修复无量反弹有量,修复第一天都是小盘动,第二天基本上都熄火,动超跌蓝筹等,就是不干正事,那么下一次想玩短线也很简单,就是大跌才考虑,当前的情绪来看具备这样的条件,整体修复太弱了,情绪极度不稳定,当然不大跌的话短线就免了,今天给大家说一些打气的话,毕竟当前实在是快到冰点了,今天下午跟小区的叔叔阿姨们聊天,都是绝望的情绪。
       第一之前跟大家讲过的,从其他国家的经验来看,股市放开之后都有一波超级行情,目前来讲外资持股总市值达到2%,还太少领导发话还要放开,但是记住这个利好是长期的,而且短期是体现不出来的,政策是有一个延长周期的。所以并不代表放开就开启超级行情了。这个大利好是未来的而不是现在的。
       第二、破净资产的个股截止到今天达到了225只,万德查的是240只,就算少的225只,也超过了1664点时候的215只,当然这个仅仅是参考,因为现在开始解决股市问题了,这个破净数还会增加,我个人认为仅仅只能作为参考性,以目前的环境来讲还只能说当前的市场是相对底部,还不会是绝对底部,雷越来越多,破净家数肯定会越来越多。虽然破净家数创出历史新高可以作为市场底部的一个参考,但是不意味着行情马上到来。
       第三、现在2元以下的股有25家,2元多的元105只,历史来看,牛市来了就是把10元以下的股票消灭掉,而目前说实话现在喊历史低位的话没多少人相信了,虽然历史低位,可能磨几个月一年两年都有可能,但是今天有个特殊情况就是去杠杆,严监管,所以可能会复制港股那边出现很多的仙股。所以这个也仅仅当个参考。
      第四、创业板ETF近期规模不断增加,看一下最新数据,目前已经接近了200亿份,比年初增加了4.11倍,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华安创业板50ETF今天大幅增加,特别是华安创业板50ETF今天增加了5.53亿份,应该跟小米CDR推迟有关系,既然还在铺路,那么创业板的工具股就还有机会,其他的不会因为流动性危机根本没解除,所以别指望普涨。工具股也仅仅是相对安全而已。7月份创业板指数股会进行调整,到时候要特别注意一下。吃货的时候是不会涨的这早就是明确的历史规律了,反而是震荡,所以他如果继续大幅增加,指数股也别指望大涨。只能说相对安全罢了。
        第五、外资加速流入,最近半年外资流入了1670亿元,而历史净流入是5094亿,也就是说18年到现在的净流入占了差不多三分之一,沪港通是2014年11月份开通的,到现在为止是3年半多一些,深港通是2016年12月份开通的,到现在是1年半,看看深股通这一年半净流入是2294亿,而近半年深股通净流入是796.87亿元,港股通是873.92亿元,有一个很特别的现象大家要注意,这半年来,沪市1.29号见顶,1月份沪深港通净流入是351亿,2月份见顶调整外资流出26亿,3月份继续见顶调整外资净流入才97亿,4月份调整横盘的时候外资净流入386亿元,5月份净流入是508亿,主要是A股纳入MSCI,6月份到现在的净流入311亿了,其实仔细看看竟然发现一个规律,那就是外资NND的抄底太精准,虽然有MSCI的干扰因素,但是看看2月和3月,人家相对高位的时候根本不接盘,所以短期的操作也可以参考一下他们的思路,外资这个时候疯狂的流入至少说明他们认可大方向和现在的位置。
        第六、今天消息称美国豁免中国日本瑞典德国和比利时5国的钢铁高额关税豁免权,很显然美国扛不住了,印度等已经开始了对美国的制裁,对抗世界的底气已经不足了,所以之前的判断是正确的,小川的策略也很清晰,他就是一商人,先威胁不行再加大威胁力度,再不行就是美国一贯做法,开始退步,当年的小布什就是这样,这样来说对于贸易战的压力就减轻了,对于市场相对有利的。
        发现扯的又有点多了,不说了,也就是很多中长期利好短期都是体现不出来的,所以短期来讲市场杀跌并没有结束,小川开始认怂对于短期相对来讲好一些,不过贸易战还没有结束,贸易摩擦不可避免,对于贸易战回头我周末专门写一篇文章,到时候详细讲一下吧,医药酿酒不可能一直涨,早晚要收割的,啥时候割他们我不知道,现在没钱就得重质量,筛选也不易,问题错综复杂,对于那垃圾股还是有多远离多远吧。如果周五再跌的厉害的话,都可能周末来个降准缓解一下,短期如果明天跌的恐慌就短线资金抄底一下,如果不恐慌就看戏,如果错了,周一跑掉,损失空间不大,再假如周末有利空,也是竭尽缺口安全性高。对于右侧的交易者耐心等着吧,啥时候熬出了流动性啥时候再上。左侧的一定选好个股,别啥都不顾就死守,万一守的是雷就死翘翘了。还是那句话,暂时就是比谁活着,活的好的以后来行情了你的筹码就比别人充足,就比别人赚钱快。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股友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觉得不错的朋友帮忙点赞,转发收藏,您的举手之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溪水微信公众号:xsclsp666 或者 搜索 :溪水长流实盘,或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加关注


溪水微信号:843935902QQ同号

上一篇:创业板ETF规模连续新高

下一篇:降准力度超预期下周注意增量情况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