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要提防大盘消耗结束突然启动拉升

2018-06-07 21:17

          昨天写完帖子半夜证监会连发9文,各种政策信息被很多人解读为半夜鸡叫,其实哪有那么多半夜鸡叫,不过有一点巧合了,我刚写完CDR独角兽实施市场能否承受的住,然后证监会就发文了,从今天开始中国资本市场正式开始开门纳客,迎接新经济独角兽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向证监会申报发行IPO或者CDR的材料,早上溪水直接告诉大家,这个消息不需要担心,如果市场非要用脚投票的话是机会不是风险。如果看了溪水的文章的话就更不会担心了,事实证明溪水的观点是正确的,市场没有很多人担心的大跌恐慌,反而比较平稳,虽然拉了券商银行保险钢铁,没有大家太喜欢的,但是整体上依然平稳,因为保险券商都有利好,所以他俩涨的好,因为目前整体来讲还是存量资金占主导,增量资金流入幅度小。自然就限制了创业板的走势,明显二八分化的走势。另外CDR新经济独角兽也早就放出过风来最早6月份进行,现在来讲没毛病啊,从我个人来讲CDR独角兽开始申请其实是变相利好。我说一下自己的理由。
        第一、新经济独角兽概念春节前面就提起了,也有小半年了,现在开始了,如果路不铺好的话,他们敢进行吗?虽然他们有些人是有一些猪脑袋,但是也不至于一点长进都没有吧,那就是说路至少铺的差不多了,可以开始宣传准备开始了,这背后的信号其实代表着工具股吸筹够了,其他的股不知道,因为要稳肯定找工具股的。那么这样来讲指数先稳住了。
       第二、指数稳住了之后就算赚指数不赚钱,也会吸引一部分人进场,因为之前我说过,当指数上涨之后自然会有人说大盘涨了是不是可以进场了,如果这部分人进来够的话,那么就是指数行情了, 如果想吸引更多的人进来就需要给更多的诱饵才行。就看上面下多大的本钱了,  甚至不排除出现出现一些政策利好譬如降准等。
        第三、缸看到消息
目前第一批CDR名单已确定,先是7月16日小米,随后百度、阿里巴巴、京东、腾讯、网易、携程、舜宇光学将陆续推出,购买CDR基金就是跟随国家队打新股的节奏。之前马化腾不参与现在也参与了,那么什么是CDR中国版的CDR,他们在A股属于发行新股,但是不能在A股市场套现减持,而且推出了战略配售的策略,又推出了相应的6家CDR专项战略配售基金,这个基金规模达3000亿,而且是封闭式三年,也就是说A股会承压但是相对不大了,因为大部分短期是不能在市场上流通的,不过吸血是肯定的,这就是第二条了看国家放多大的诱饵了。
    总体来讲,溪水认为对于CDR抽血现象的利空是有的,但是并没有那么大,反而相对是利好,从心理学上来讲这也是好事,因为一旦释放诱饵很多人会踏空,中国投资者追涨杀跌的本性就暴露无遗,都觉得利空会跌?那么真的会跌吗?只要放诱饵的话,我认为跌是机会,更大的概率可能不给很好的低吸机会。就好比今天,大家觉得煎熬无比,甚至今天有很多人都语无伦次了骂骂咧咧的,从股市的历史逻辑来讲当大部分都把任何消息理解为利空的时候,往往利空也会是利好了,这个时候要提防的是国家队消耗大家耐心,然后消耗差不多之后突然启动。数据上来说外资依然在加速流入,近一个月净流入了632.63亿,创业板ETF的数据来看,今天比昨天变化不大,明显增加的是华安创业板50ETF,减少的是易方达创业板ETF,所以创蓝筹指数股依然会是工具可以适当挖掘。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股友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觉得不错的朋友帮忙点赞,转发收藏,您的举手之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更多观点欢迎来溪水直播室交流:http://live.macd.cn/room?rid=1
溪水微信公众号:xsclsp666 或者 搜索 :溪水长流实盘,或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加关注

溪水微信号:843935902QQ同号

上一篇:独角兽CDR抽血A股市场能抗住吗

下一篇:CDR如果市场扛不住谁会受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