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百股跌停背后却有资金在回流

2018-05-30 18:29

       周二有事回来太晚没有更新文章,周三大盘就成了这样,199家跌停又成了一场小股灾,川总统的出尔反尔也在意料之中,只是没有想到翻脸可以这么快,而川总统的这种做法对于美国来讲是信誉的下降,会让盟友慢慢远离,这事就不去讨论了,虽然一直让大家规避贸易战有影响的股,但是今天这大盘这个走势伤害依然很大,红盘的才300多一点,绿盘的3000多只,本来溪水之前的观点是本周如果弱反修复杀跌会凶这是上周日的预测,不过今天明显有点过了,主要是因为外围的影响,只是溪水希望上头别喊护盘就好了,今天不是来抱怨的,跌也跌了,抱怨没用,今天我是给大家来打气的。
      今天开盘指数集体低开,创业板曾一度想回补指数,但是最终资金不配合无功而返,上午的时候溪水告诉大家不要着急抄底,耐心等机构承接一下把风险降低了再说,结果下午没接住摔地下了,跌的比上午还风生水起,沪市指数还是把政策底的内裤给拽下来了,创业板大跌2.67%,沪市创业板收6连阴,这样看来很差,走势差情绪差资金差,但是大家要注意一些细节,下午杀跌杀的兴起的时候恐慌情绪浓厚的时候,资金却出现了回流,而再看港沪通数据来看如下图:

       从图中可以很直观的看出上午除了开盘资金整体加速流入没有多久整体就开始下滑,下午开盘后开始加速流入,之后一路增加。深股通今天净流入达到17.09亿,而沪股通表现不佳,不过从5月份来看沪股通除了5.4号出现一次净流出之后一直都是净流入截止到今天共计净流入238.8亿,深股通本月净流入213.67亿,本月可以说是加速流入,当然这也是和A股即将纳入MSCI有关,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资金在流入,这是第一个数据。
       下面再看第二个数据就是创业板ETF的数据,因为上一次统计我是统计到了5.18号,之后创业板ETF有过一次流出,就是5.22号,当时我跟大家讲过,上周二出现小获利盘了结,周三更明显有获利盘减仓,所以说5.18号的ETF规模还不算是最低的,不多说直接上图,下图是5.18号到今天的对比图,增加了9.26亿份。从今天和昨天的数据来对比的话,华安创业板50ETF多了1.35亿份,易方达多了0.5亿份,这个数据更新是早上的,今天的数据需要到明天开盘才知道,不出意外的话,今天的规模增加是很大的,毕竟这么好的低吸机会是不容易见到的,对机构国家队可以说是福利了。不过从数据上来讲创业板ETF总体规模继续反复创新高。这些都是真金白银进场的。如果按照平均值来计算的话,资金通过易方达和华安创业板50ETF流入创业板的资金已经达到了122.6亿(这个数据是2018年1月1号到5.30公布的数据)
        总体来讲今天杀跌确实很残酷,可以所小股灾也不为过,但是恐慌也不要失去理性,还是很早之前的那句话你玩左侧就别想着跌了怎么不玩右侧,毕竟涨的时候玩右侧的人羡慕你,当然玩右侧的也不要想着涨当初玩左侧好,做好自己的选择,承受自己需要承受的东西,如果你不能承受不是你承受能力差,就是你没选择好,继续说正题,当前的市场无论是机构还是国家队来说都不赚钱的,从公布的一些数据来看公募私募现在大多数都是赔钱的,当时我说过,他们赔钱说明当前还算安全,但是毕竟是底部,他们要吸筹,短期不可能让你舒服,做个简单的换位思考就理解了,你吸筹的时候喜欢廉价筹码还是贵的筹码?而资金的回流说明当前那些成长股还算安全,
虽然A股确实很多问题,但是并不代表所有的都没有机会,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如果不是说现在的机会确实存在的话,郭嘉队没有必要操控,没有必要悄悄的低吸,如果这个时候不好,独角兽CDR就不会提出,独角兽和CDR确实抽血,那么抽谁的?郭嘉队为啥要铺路,说难听一点要割韭菜也好,说好听一点要打造慢牛也罢,终归都是要把人吸引进场才行,人都是现实的,行情不好不赚钱谁愿意做贡献,所以要先勾引过来,然后洗脑才行。但是群体基数要够大,所以现在的群体基数太差,早晚会发力吸引人进场接受洗脑的。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规律。所以当大家因为杀跌恐慌的时候和上涨冲动的时候你要学会冷静。短期这种杀跌可能还未必结束,可能还有惯性,但是我认为只要他吸筹未来就不必过于担心。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股友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觉得不错的朋友帮忙点赞,转发收藏,您的举手之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更多观点欢迎来溪水直播室交流:http://live.macd.cn/room?rid=1
溪水微信公众号:xsclsp666 或者 搜索 :溪水长流实盘,或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加关注


溪水微信号:843935902QQ同号

上一篇:创业板弱反也不要盲目悲观

下一篇:创业板资金连续加速流入未来不必悲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