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注意创业板下周修复情况

2018-05-27 20:58

          周五大盘震荡调整,沪市收缩量十字星,创业板收出光头阴线,跌破了三角形下沿,说明当前的支撑市场不认可,也说明当前的大家心理谨慎,而目前的走势非常的奇葩还是老路子,给了希望然后再浇灭,最近俩月沪市创业板的跷跷板共振玩的不亦乐乎,而每次杀跌的时候都没有出现恐慌,说明第一没有抛压,并不是真正的杀跌,当然每一次上涨也都没有跟风盘,说明没有真正的做多动能,并不是真正的上涨,这也变相说明当前机构依然是吸筹中,而这样的过程最折磨的肯定是投资者,但是也恰恰因为是这样说明市场的走势并不坏,只是对于短线玩的人来讲操作难度更大,但是大家要明白几个问题,第一反复共振的出现说明目前的市场是被操控的(虽然反复声称不是政策市但是溪水早就说过中短期根本实现不了),沪市和创业板的反复折腾也说明这一点,这样的情况下说明当前市场总体就是稳住进行吸筹,第二、每次要出现恐慌的时候,都会有资金出手,会出现的明显的资金吸筹,而每次要突破的时候也会发现有资金流出故意压制。第三、监管越来越严,本周三天之内退市了三家,4家公布退市风险,这样的情况下也没有出现大的恐慌,说明目前的市场还是可控的,这样的可控可不是一些简单的机构能搞定的,第四、A股纳入MSCI下周就到时间点了,到时候会有境外资金流入A股形成局部支撑,但是记住MSCI最大的功能并不是吸金,而是对A股的改善,外资的风格会影响A股的套路,这一点以后会逐渐体现,金融决定放开之后已经好些外资机构券商要来华了,说明当前的A股是有吸引了的(确实有吸引了跌成这熊样了)。
         周末美国又出幺蛾子了,说什么国家安全,不采购中国的摄像头了,躺枪的海康威视开始喊话,但是喊话也没用,中兴就是例子,同时涉及到的包括大华股份,海能达,之前溪水说虽然贸易谈判中止贸易战了,但是并不代表就真的结束了,川普这家伙出尔反尔的,现在应验了,对于贸易战受伤的股首先是规避,所以还是要对美国市场份额大的上市公司尽量小心一些,打蛇肯定打七寸。
       周五的走势容易让创业板惯性杀跌,因为创业板的收敛三角形是向下突破了,虽然力量不足,但是也要小心,如果下周反弹弱的话,再跌容易跌的凶,本周次新股被反复特停,不断有上涨的次新股被特停,很多人骂,说跌了没人管涨了反倒特停,其实我也想吐槽,而且这样的方式并不合理,虽然奇葩,但是在当前的特殊情况下,也没办法,因为A股散户占主导,大多数都不专业甚至不懂,你觉得你懂你能玩那些妖股,但是大部分人都玩不起妖股的,甚至可以说90%的人都不能在妖股上赚到钱,最终的结局反倒是不发工资站岗的比较容易些,其实算是变相的保护了投资者,可能说这话容易招骂,但是我个人认为确实如此,如果大家都能赚到钱就不会有人来吐槽了,归根结底不是特停不特停的问题,而是大家都不赚钱而已,或者说赚钱大多数都是提心吊胆的,感觉风险收益完全不成正比。所以下周要注意的是如果创业板修复弱反的话还是建议控制一下仓位,如果能带量反弹就继续观察。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股友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觉得不错的朋友帮忙点赞,转发收藏,您的举手之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更多观点欢迎来溪水直播室交流:http://live.macd.cn/room?rid=1
溪水微信公众号:xsclsp666 或者 搜索 :溪水长流实盘,或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加关注

溪水微信号:843935902QQ同号

上一篇:创业板变盘越来越近

下一篇:创业板弱反也不要盲目悲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