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等待创业板突破有效性确认

2018-05-22 19:11

        周二四大指数集体低开,之后一路震荡走弱,盘中沪市回补掉了之前的缺口,而创业板下午2点之前还是依然围绕三角形整理的上沿震荡整固,下午2点之后沪市创业板共振拉升,收盘沪市翻红,创业板尾盘突破三角形整理上沿(如下图),今天香港佛诞节休息一天,对于量能也多少有些影响,不过整体上沪市依然缩量,创业板的成交跟昨天相差6亿不算大,创业板突破要想确认有效的话明天需要继续放量,上午杀跌的时候溪水提示技术走势没问题就得看增量是否跟的上,机构是否愿意牺牲一下做点贡献,还好机构做了一些贡献,而市场被无形的大手操控的意味非常明显,现在的市场如果能真的来一个大利好就会脱离底部,但是来不来谁也不知道,但是有一点确定的是现在无论是估值上还是情绪上还是其他因素显示目前都是底部了,未来是确定的不确定的是短期,所以对于未来不要悲观,之前每次都是要来行情了,之后就被各种政策利空啊什么的浇灭了,所以短期暂时谨慎乐观。
        昨天传言分级基金6月30号之前要全部转化成指数基金,今天引起了大面积的分级B基金杀跌,全市场143只分级基金中有86只下跌,占比达到60.14%。其中有2只跌停,16只跌幅在5%以上。而今天触及跌停的分级B基金更多,像150153创业板B、150172证券B150201等都是触及跌停,之后出现澄清说没有这样的事情,然后他们开始有所回升,虽然澄清了,但是目前的分级B基金交易萎缩,没有增量资金进出,退出只是早晚的事情,在去杠杆的监管大背景下,“资管新规”和分级基金市场规模萎缩、流动性枯竭,预计多数分级基金将逐步清盘,部分龙头分级基金可能转型为LOF,所以大家要注意规避这一类基金的风险。比如深成指B今天跌停,14个交易日跌了33%,所以不要跟政策对着干。
     分级B不行了那么指数型基金自然就吃香了,继续看看今天的创业板ETF基金的份额,如图:
从图上可以看出,上周五(5.18日)整体规模是155.91亿份,创业板规模最大的2只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华安创业板50ETF分别是72.35亿和75.75亿份,增速最快的依然是华安创业板50ETF,本周2个交易日创业板ETF的总规模增加3.71亿,上周五相比是减少1亿多之后再度出现增加,说明当前的资金依然是在悄悄的吸筹过程。所以对于未来创业板成长股特别是创业板50的未来是确定的,至于是否能走成上证50的走势还不确定,但是至少证明未来会涨,大家去仔细研究一下报告这些资金都去了那些个股,溪水之前已经告诉过大家方法了。
     总体来讲,创业板在突破之后需要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如果能再度放量,那么溪水之前的观点说是周三之前确认突破有效,创业板可能会提前扭转,所以明天就看创业板的增量情况就行了,不放量就小心点1900左右千万别追,如果放量短线就可以乐观一些了,创业板的趋势扭转也不是很远了,能否一口气扭转暂且不说,先看三角形整理突破的有效性,有效了再去看扭转的情况。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股友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觉得不错的朋友帮忙点赞,转发收藏,您的举手之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更多观点欢迎来溪水直播室交流:http://live.macd.cn/room?rid=1
溪水微信公众号:xsclsp666 或者 搜索 :溪水长流实盘,或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加关注


溪水微信号:843935902QQ同号

上一篇:A股一个明显的底部特征显现

下一篇:注意创业板后面的量能情况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