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A股一个明显的底部特征显现

2018-05-21 19:52

         周一大盘在贸易战中止的声音中迎来了四大指数的集体高开,总体来讲四大指数高开之后也算勉强震荡上扬,但是高开之后的力度实在是有限,从全天来看第一个小时沪市创业板增量是最明显的,但是第二个小时的增量有点不跟了,到了下午的时候最后一个小时创业板放的量竟然还没有周五尾盘一个小时多,这样的情况下虽然创业板高开震荡上扬,但是始终在整理三角形的上沿震荡,今天上沿大概是1866左右,因为是收敛三角形,后面上沿会越来越低,今天与其说增量资金跟不上,不如说是信心不足,之前MSCI的时候增量就出不来,甚至很多人盼着见光死,我当时就说了入摩见光死不死的不重要,而市场情绪已经变了,大多数人对于利好开始了抵触漠视,这是一个踏空的信号之一,今天贸易战中止之后市场的表现会继续夯实未来踏空的基石,大部分人会认为利好是利空,利空更是放大利空,这种情况溪水很早之前就跟大家讲过,这是明显的底部特征了,因为顶部的时候利好是好,利空也是利好。底部让人踏空就是这种情绪造成的,顶部让人套死也是这种情绪造成的。
        今天整体来讲红多绿少,看似赚钱效应不错,其实有点外强中干的意味,机构不愿意去多交点印花税,来制造一点增量,而且创业板在突破口,那么对于这一波的反弹力度都要有所保留,在贸易战中止的刺激下,三天突破不了的话得小心,另外就算突破了无量1900左右也要小心,毕竟大趋势的扭转点就在1900上方不远,无量的情况是根本不可能突破的,无量第一是信心不足,信心不足好解决,正好给机构好机会,能跟大部分人成本上拉开距离,第二就是机构吸筹没到位,还没吃饱呢,所以让他们做出点牺牲的话太难,毕竟他们都是铁公鸡,但是暂时技术上还没问题,就是缺增量资金配合,明后天看住如果增量资金还匮乏的话,注意短线兑现一下,无量的上涨不要去追。中期来说未来是确定的,对于溪水给出的范围股,底部确立低位有量的有趋势的成长股,有自己的护城河的行业龙头或者细分领域龙头不要错过。他们顶多让你损失一点时间而已,2018年千万别碰垃圾股,监管越来越严,很多垃圾股突然就冒出来了,2018扫雷的一年,躲都来不及,别自己往上凑。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股友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觉得不错的朋友帮忙点赞,转发收藏,您的举手之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更多观点欢迎来溪水直播室交流:http://live.macd.cn/room?rid=1
溪水微信公众号:xsclsp666 或者 搜索 :溪水长流实盘,或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加关注

溪水微信号:843935902QQ同号

上一篇:贸易战中止有望让创业板提前扭转

下一篇:等待创业板突破有效性确认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